切番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番茄切開後
跳進去潛水、泡澡
探出水面竟是一片砂糖海岸
漫天咖啡雲、草莓奶昔彩霞
想喝就召喚一口過來
風裡滿是美好回憶擊掌
精靈般輪番演出
遍地綠草鋪到天邊
每片葉子都會說故事
    3.2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沒有斷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盪秋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碧海藍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時間與現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淋巴保健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十字架搗碎心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愜意蓊鬱的山林
    Thumbnail
    2024-06-12
    切滾球Chipping->劈起球Pitching->高拋球Lob shot->沙坑球Sand (統一打法)在 YouTube 上觀看「Learn How To Simplify This Advanced Short Game Shot, Even If You're A Beginner! [The Lob]」https://youtu.be/-XzYn0aJm2c?si=_Wg4h5LhEWUhrD
    Thumbnail
    搭上一碗返家的夜車:阿美切仔麵一家人點上一桌子菜,大陸妹或者地瓜葉、嘴邊肉或骨仔肉、或者油豆腐或者滷蛋、偶也豆干粉腸豬頭皮,和著一碗撒上了韭菜、豆芽、油蔥酥、白胡椒的熱麵呼嚕嚕下肚。
    Thumbnail
    B. 煙燻火腿番茄切盤·冰淇淋·拿鐵2023/09/20 每天下公車到辦公室的路上 都會經過一家烘培坊 有現做的各式客制三明治 不同的麵包 不同的肉類 飄出的香味會讓人浮現培根火腿在平底鍋ㄘㄘ冒油帶點微焦脆脆的景象 也因此讓之前去餐廳不點培根火腿的歐巴桑開始買了火腿培根 甚至會嘗試不同口味的 (雖然挑選都是根據哪個正
    Thumbnail
    2023-09-20
    切叶蜂的真真是可恶,又是它干的好事! 在学校,职场,任何场所甚至教会,只需要把“它”改成“他或她”这句话的杀伤力绝对不小,像踩地雷一样,很多关系突然间因为这几个刻意组合的字马上给炸毁。人还是最厉害厉害,只要不说心里想,谁也猜不透,表面上人家还以为客气呢!动物就不同,不需要经过人的复杂逻辑直接就去做,当然也没
    Thumbnail
    切.格瓦拉理想主義的反思我無法欣賞他這種偏執的狂熱,我更欣賞的是分析心理學家榮格所說的這句話:「對任何東西上癮都是不好的,不管那是麻醉藥品、酒精、嗎啡或是理想主義。」我也有我的理想和信仰,也會為它們而努力,但我不會認為它們是什麼唯一的真理和道路,就像哲學家羅素所說:「我絕不會為我的信念而死,因為我的信念可能是錯的。」
    Thumbnail
    2021-06-10
    切格瓦拉的摩托車在南美等我《革命前夕的摩托車之旅》立於書架上沒有十年也有八年了,卻連一次都不曾打開過——我想不少人應該都曾有這種經驗——一旦擁有,閱讀欲望就瞬間歸零。不過還有另一個原因,使我無法專心把書讀完……
    Thumbnail
    2021-05-30
    切斷上半生- 台灣篇「過去我怪責老友不肯忍到底離場出走」 我朋友早年已經去了台灣移民讀書工作不回來, 他是我的一個好朋友好兄弟, 現在尤其疫情, 根本沒法相見. 早年我還會怪他, 拋下我們一班朋友自己走了去台灣生活. 不過近年我終於都師父明白了. 原來「誰料 我愛你愛到最尾都不可永久 盡最大努力可以忍我都忍夠」
    Thumbnail
    202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