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遇熱音社成發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沒事到駁二走走,竟然獲得意外的驚喜。
我從輕軌蓬萊站下車,下月台後就聽見不遠處傳來大鼓跟拔的聲音。
我摘掉耳機,是熟悉的旋律,竟然是日語歌,鬍子男DISM,日本的樂團。
Cover的是一個女聲,雖然伴奏有時不和諧,但並不影響。
我順著歌聲找到小倉庫,門外有張小海報,寫著弦雜人等。
看起來像是社團成發,我在門口徘徊很久,看見很多背著樂器的大學生。
倉庫的隔音效果很差,幾乎可以聽清楚裡頭表演,原本想在外面偷聽就好,但我體內的樂魂像收到召喚,我走了過去。
我問了門外坐小桌子的妹妹,果然是大學熱音社成發,好像是五校聯合發表。
票價只要250,表演到8點,我去的時候還不到6點,二話不說就買了。
原本想找行程表,問了工作人員,似乎沒有對外公開,但他告訴我,最後壓軸是吾橋有水。
進了小庫,裡面的人應該不到50。小庫不大,感覺有點簡陋,抬頭沒有天花板,音場沒完全包覆。
原本覺得怪怪的,但我後來發現,一邊聽著音樂一邊看天空,真的很讚。
台上日文歌唱完後,後續幾團唱了Vast & Hazy 還有告五人的歌。
我也跟著一起唱,好久沒有大聲唱歌了,唱出來心也舒暢很多。
台上的團時不時會有小出錯,速度跑掉或音準小跑掉,或編曲空空的歌曲失重,會讓我會心一笑,因為人都是在犯錯中成長的,能夠繼續唱下去彈下去才更重要。
當熱音社的同學都表演完後,串場的主持人就上台了,主持人說了幾個笑話,但我忘了,哈哈哈。
吾橋無水上台了,職業團水準還是高了很多,從樂手的穩定度到歌曲完成度,完勝。
他們試音花了不少時間,我只能說,辛苦PA大哥了,好的表演需要關注很多細節,我聽的很開心。
有一首歌,叫迷迷糊糊,我是第一次聽到,很喜歡他歡快的律動感,我也跟著搖擺。
整場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主唱提到專輯的名字,蛻而求其翅,我完全被打中了,他就在說我現在的狀態。
正在經歷蛻變前的掙扎,努力找到破繭的出口。
今天偶然遇見熱音社成發,也許是某種必然,像在告訴我,你並不孤單,一起成長吧。
弦雜人等,給了我意外的收穫,希望下次活動訊息可以多加曝光,也祝福所有上台的表演者,還有所有工作人員,未來一切順利。
    11會員
    1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