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失敗的教育訓練

2023/05/2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一直到開店第一天,張在淵都沒有教芊秋哪怕任何一種飲品的做法。
芊秋跟旅舍的房屋妖精:柏寧,問起過一次。
雖說是房屋妖精,其實就是管家的角色。柏寧的外形甚至不像人形,而是一束倒雨滴狀,只有兩個拳頭那麼高的白鬍子。
「在淵跟現代科技不合。在還有旅客來訪的時候,除了調酒之外,他們最常點的飲料就是咖啡。咖啡機通常是老夫負責操作。」
「但他是老闆。這些設備不是他自己挑的嗎?」
柏寧聽了只是呵呵笑,什麼都沒有說。大概又是以他的立場來說不方便解釋的事情了。
「總之,妳別太擔心,聰明的小姐。不管客人點什麼,都有老夫我在呢。」
李芊秋是一名想當演員的平凡上班族,現在在一間神祕的魔法旅舍上班。
一個禮拜前,旅舍老闆張在淵答應她,只要她在這裡工作,並治癒十個旅客的心,就幫她實現一個願望。
「妳明天可以晚一點到。我們通常沒這麼早開門。」
前一天,芊秋回家前張在淵特別提醒。
「我們平常的營業時間都是落在哪裡呢?」
張在淵想了一下。「我習慣開傍晚五點到半夜一點。晚餐過後是旅客最常上門的時間。」
時間實在太晚了,芊秋嚇了一跳。
「這麼晚嗎?如果早一點開的話有關係嗎?」
張在淵沉吟一下。「我是無所謂。不過客源……這樣吧,妳可以嘗試看看。現在負責開店的人是妳了,說不定會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
根據張在淵的解釋,這座旅舍的運作方式是「只會出現在需要它的人面前」,而具體來說是哪一種客人、哪一種需求,似乎會受到開店人本身的想法影響。
原理芊秋不清楚,重要的是,芊秋接待的客人在某種程度上會和她有一定的相似性。芊秋只能希望這包含早睡早起的作息了。
隔天,芊秋選擇中午時間到旅舍報到。和為期一週的適應期不同,芊秋一踏進旅舍時裡頭空蕩蕩的,沒有張在淵噠噠噠衝下樓的腳步聲,也沒有哪裡傳來的頤指氣使的命令,要芊秋做什麼做什麼。
「柏寧?你在嗎?」
「小姐,妳到得真早啊。」柏寧乘著飯匙從廚房裡飛出來,跟著芊秋一起停在吧台邊。「在淵有特別跟老夫交代,如果妳早到了的話可以先開店,不用特意等他沒關係。」
「他出門嗎?」
「補眠。」柏寧呵呵笑了起來。「別看他這幾天那麼精神,實際上起床的時候可是吃足了苦頭呢。」
芊秋不禁紅了臉。也對。如果旅舍原來營業的時間那麼晚……
「我知道了,那我們就來開店吧。」
一口氣確認了二樓,然後是一樓。房間跟浴室都乾乾淨淨、整整齊齊,廚房裡的材料也都一應俱全,座位區的桌面上甚至沒有半抹灰塵。
沒問題的。只要正常開店就好。
走到旅舍門口,短暫的把門打開,將門口掛牌的「CLOSE」轉成「OPEN」。
芊秋回到吧台後方站定,腦中不斷回想著所有關於旅舍服務的細節。
第一步,想方設法讓客人同意接受「治癒」。答應的方式不用太直接,但至少雙方要能達成共識才行。
第二步,如果客人想要喝點什麼或吃點什麼,就做給他們。
第三步,如果客人想要住宿……
不對。芊秋漏掉了什麼。
在達成第一步以前,芊秋該做什麼才對?旅舍通常都是怎麼招呼客人的?
他們的餐點甚至沒有標價。芊秋到底要跟客人收多少錢?
而且,接受「治癒」的客人要收錢嗎?還是那其實是免費服務?
心臟悄悄加快了速度。張在淵什麼都沒有說,芊秋根本還沒有準備好。
芊秋從吧台後方溜出來,決定還是等幾個小時再開店。至少等到張在淵睡醒,芊秋的問題都獲得解答。否則要是現在有客人上門……
芊秋急忙下了樓梯,朝旅舍門口而去。然而,就在她即將握到門把前,門竟然兀自往外打開來,一抬頭,就看見門縫後露出一張稚嫩、長了雀斑的臉。那張臉的主人很可能只有高中年紀,而且還染了一頭顏色極淺的金髮,顏色淺到像是只有漂過,除此之外沒有填上其他色彩。
「門口的牌子上說你們有在接諮詢類的委託。是真的嗎?」
芊秋吞嚥一下。她從來沒在門口看到什麼牌子。想必不管這位客人看見什麼,都是出自旅舍本身的魔力。
「你好,請問你是想要……」
「我想要諮詢。」高中生說。「我想要委託你們幫我找到我喜歡什麼東西。」他停頓一下,又補上一句:「我可以付很多、很多錢。」
很多、很多錢啊。一股無力感爬上芊秋心頭。看來是不可能拒絕這位客人了。
「我們有在進行諮詢。」芊秋說。「請進。」
只能硬著頭皮上了。芊秋心想,跟在少年身後走進旅舍。
明明是第一天開店,真是多災多難的開始啊。
那個IG上的作家
那個IG上的作家
單元劇微小說|微奇幻 - 「生活很難,所以要更勇敢追夢。」 大家好!你可以叫我Felina或F子,我是: 🍋一名Z世代成員 🍋當了數年上班族,今年決定挑戰成為一名全職作家 - 作品「那一間,夢想諮詢旅舍」連載中 每週二四六晚上8點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