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教天地|子宮頸癌疫苗是什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需要施打子宮頸癌疫苗嗎?
子宮頸癌疫苗到底需不需要施打呢?
我想這是許多人的疑問
不便宜的疫苗
到底是在打什麼呢?
讓我來簡單介紹這款疫苗吧
先來說說子宮頸癌疫苗在預防什麼
目前台灣施打的疫苗種類有哪些呢?
施打後的注意事項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留言詢問唷
我是陳緒鵬醫師( ´ ▽ ` )ノ
任職於台中童綜合醫院
#搭特陳的衛教天地
#參考衛福部提供資料 #年限部分其實國外已追蹤到14年有效 #子宮頸癌疫苗 #子宮頸癌 #保護自己 #也保護伴侶 #安全性行為 #子宮頸抹片 #童綜合 #婦產科醫師 #想施打可以來門診找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醫療筆記-衛教魚骨圖(持續不斷更新)近期在有限的時間,我覺得我衛教的文章很多都過眼雲煙,有時候要跟一般民眾分享我的經驗時,還是會想找一下相關之前寫的文章(因為能說的東西太多了,怕會LOSS),所以建立這個魚骨圖分享給更多人參考
Thumbnail
avatar
醫療金筆客
2024-04-01
靜脈曲張衛教講座 3月2日登場 免費報名 圖:靜脈曲張衛教講座示意圖。(圖/林口長庚紀念醫院提供) 【李婉如/ 報導】隨著現代生活方式的變化,靜脈曲張的患病率逐漸上升,相信已經是大家都不陌生的文明病,但你知道靜脈曲張不只影響美觀,更有可能引發嚴重的健康問題嗎? 現代人學習提高自我健康意識,了解靜脈曲張的臨床知識,共同維護健康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時尚品味生活誌
2024-02-19
天帝教為什麼這麼關心政治呢?遠離紅塵清修可以是一個選項,不過那從來不是天帝教重來人間的初衷。天帝教既然為了救劫而來,注定得在人間世用力。《奮鬬真經》裡,崇仁主宰說是「奮鬬之基,盡於人道。」天人教主則說是「奮鬬之道,基塵了塵,進道蚤。」文字不盡相同,方向卻是一致的,都在說明奮鬥的關鍵在人道,立足於紅塵,最後也因紅塵的修證而成就。
Thumbnail
avatar
田心耘
2023-11-01
疾病衛教也可以很有趣?2023全台青年健康衛教創意競賽來啦,史上第一位衛教饒舌歌手就此誕生?!節目這邊聽 📎錄製時間: 2023.07 隨著空氣污染愈發嚴重,台灣人的健康意識逐漸抬頭,想了解新知,但衛教一定是千篇一律、死板嚴肅的嗎?! 聽過這集之後你可能就不那麼確定了!從台灣各地來參加比賽的青年,用自己創新的作品,擊潰了這個既定的印象! 今天就一起和小編還有當家花旦-江小姐,一起看看
Thumbnail
avatar
小編在那邊
2023-10-30
為什麼信仰天帝教?我為什麼願意留在天帝教?我要說的是:天帝教一年365天祈禱不斷。我們的祈禱不是嘴巴念而已,而是唱誦加跪拜加磕頭,非常辛苦的,但是迴向給誰呢?給天下蒼生。這是我愛天帝教的地方。 天帝教對宇宙、對生命,有一套來自高次元性靈的解釋,這個解釋,對我來說是非常合理,而且讓我非常服氣的。
Thumbnail
avatar
田心耘
2023-10-19
【數位教養不卡關 #3】陳至心:數位時代下的親子溝通,如何面對青春期子女教養的挑戰?現今的父母其實都相當辛苦,在不斷變動的現代社會,家長經常反思孩子們該如何面對未來的抉擇,或幫孩子思考,在往後的人生中應要具備何種技能,讓孩子在成年後有能力幫助自己,也幫助別人。 然而在教養青春期子女的這條路上,父母難免會遇到溝通困難的時刻,不知道各位家長,是否也有以下的經驗呢: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展翅協會
2022-07-22
衛教師心情故事~中風的貴婦今早,天氣陰陰的,天空灰灰的,按照著每天的行程,騎著機車,載著鵝子,去幼兒園,再接著去上班。經過中山路上的XX大樓,腦海裡突然閃出一個朋友的影像。103年的8月我們在XX診所認識,她當年50歲,是住在大樓裡的漂亮貴婦,她的學歷是大學畢業,老公是某某大公司的高階主管,有一個很漂亮的女兒,當時正在念大學
avatar
張雅雲
2021-03-10
名為教練犬的男人日常—熟男指壓按摩下節我聽到外面的動靜而轉頭,發現Derek正開門進來,手上持著浴巾,他已將蛙鏡摘掉,深邃的內雙盯著我身體的熱切眼神,也不避諱瞧往劇烈反應處。我倆眼光穿透氤氳的水氣交會了大概有半個世紀,接著,他走向前在蓮蓬頭花灑下和我接吻,張嘴情慾滿溢的在水柱下糾纏彼此的舌。
Thumbnail
avatar
Justin_inder
2019-10-08
名為教練犬的男人日常—熟男指壓按摩中節我不小心瞄到Derek的白色六尺禈,布料形狀變得有點怪怪,似乎可以看出他那朝天龍柱向上攀爬,想探出那極小的布料群。禈附近蔓延開的毛髮,像叢林般野蠻生長,性感成熟的男人味瀰漫他全身上下,這才是我要的熟男味啊—嘶!
Thumbnail
avatar
Justin_inder
2019-10-06
名為教練犬的男人日常—熟男指壓按摩上節這抓龍筋的療程就開始了。其實這抓龍筋也不限於男人,女人也可抓鳳筋,總之就是集中在刺激在陰部股間附近的穴位,太專有名詞我就聽不懂了,我只知道我整個被抓得脹到不行,還真是多虧特製床上的那個洞,否則我想我肯定會極度憋到難受。
Thumbnail
avatar
Justin_inder
2019-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