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也好想成為那樣的人」到「我一定要成為那樣的人」

2023/05/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人的一生中一定會想過的一句話

唉..如果我是他就好了,好想成為那樣的人。
可能是看見某個成功企業家在台上分享經驗的時候、認真鑽研自己興趣並成功把它轉換成斜槓事業的人、做事非常細心周到的同事或是滑到某個超級會穿搭的博主時,心理就會不自覺冒出這句話。
但..你有沒有發現自己常常陷入這種羨慕著別人人生的迴圈?彷彿人生需要一點改變的方向?在這之前,我們先來做個小測驗,如果以下狀況你都有,就代表你還不知道自己可以有什麼樣的生活模式

未來概念=人生轉折點?

我們不能就只能停留在幻想中無法自拔,甚至遺失在自我與追求模仿他人的樣貌中。我們需要覺醒與改變,不知道大家喚醒自我的方式是什麼,但我通常會藉由Youtube說書創作者或是書籍獲取一些新idea與看法,雖然他人的觀點不一定是最好,但只要仔細思考,就能有所體悟或將原有概念轉譯成自己人生的價值觀。而此專題「未來概念」的起源即是來自於一部「傳授學習技巧」的影片。
影片中,奕維先生提到:
用寫故事的心態,從現在開始到我要考試(欲達成之目標標的)的這段期間,假設它是一本故事書,你希望你回頭打開這幾頁的時候,它是長什麼樣子,然後你去實踐它,你就會覺得我好像是為自己在做一件事情。
雖然這部影片是在介紹準備考試的方法與技巧,但卻啟發了我對於「未來」、「故事」的概念,認為這種「精神勝利法」或許可以用在生活上各個面向、領域的事物上,對於一個處在人生迷惘階段的大四應屆畢業生實在是一種諾大的救贖,或許這個「未來故事的概念」可已變成一個「人生轉折點」?

3分鐘未來日記

而當我用「未來故事」這四個關鍵字去蒐集資料時,發現居然有一本叫做《3分鐘未來日記》的書,而也有創作者針對此書去解釋這個未來日記所運用的概念以及其所扮演的角色。
這是一個類似吸引力法則、心想事成的概念,但這些概念也可以說成是一種「磁場」,當你有了好的磁場,自然生活會越來越順,而好的磁場來自於你每個起心動念,也就是說,「能夠感覺美好事物即將降臨」是很重要的。
書寫未來日計就是讓我們持續擁有美好的感受、持續加強信念,讓願望不再停留於想像,而是讓你的信念與行動保持一致,一起去實現你的願望,從而達到心想事成。
這種概念說白話點,就是去預想你完成了某一件很重要的事時的「正面情緒」,加強未來情境的信念與氣場,而未來日記所扮演的角色是一個輔助持續加強信念與行動的媒介。但在時間有限的情況下,我曾經思考過有什麼一定要做這個日記的重大原因嗎?它真的能帶給我什麼樣的改變嗎?

想像未來可以變得更健康?

於是我再深入探索、研究未來學的重要性,發現很多學者都有針對此領域提出想像未來的益處:

我一定要成為那樣的人!

如果你跟我一樣,覺得想像未來是一件很酷的事(畢竟我們也很難會把「想像未來」跟「身體健康」畫上等號對吧),願意相信這些經由科學研究與驗證過的好處,認同想像未來的重要性與必要性,就跟著我一同探索神秘的「未來」領域,下定決心透過未來日記來幫助自己成為一個實踐夢想與理想的有志青年吧!讓我們一起徜徉「未來日記」的世界中!脫離總是羨慕他人成就的自己,了解每人都是獨立個體,都值得擁有自己美好故事的權利。

一起從「我好想成為那樣的人」,到「我一定要成為那樣的人」吧!

Yes, we can
Judy
Jud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