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明師的企圖心

2023/05/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名師,前輩說,廣告錢砸下去就有名了。我想成為明師。
前文已述,要站上台,其實要有天分也要有努力。補習班老師跟學校老師差異很大。
我覺得身為補習班老師,第一,要有憂患意識。少子化,產業萎縮。唯有強者,才能存活。補習班老師是自由業,補習班可以開除你,你也可以隨時開除補習班,就是跳槽到更好環境、更高薪水的補習班。良禽擇木而棲,忠臣擇主而事。就是前輩說的騎驢找馬。
第二就是要有企圖心,兢兢業業,臨深履薄。我剛入行時領輔導老師薪水,一個時段(差不多是3小時),領1000元。之後,有機會上課,我自己學生反映不錯,我去跟老闆說可以加薪500嗎?老闆說可以。之後每一年我就直接跟老闆提加薪,所以前幾年的我總收入都是隔一年就double。達到一個水準後,我衡量差不多是合理的水準了,就沒再跟老闆提加薪。不過,之後表現更好,反而都是老闆主動幫我加薪。
反觀,現今很多想要入行的後輩,談的是保障底薪、不能加班、要有休假、…。如果你有這樣的想法,我建議你去當學校老師,不要當補習班老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會員
27內容數
當補習班老師快滿30年了! 分享一些教育的心得與觀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