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涼好個秋

2023/12/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是我家Cuty過世滿一年。農曆七月一日那天晚上我夢到在清洗浴室,Cuty乖乖地坐在洗手台上等我,Candy在地上。「緣生緣滅」的道理,你會說,我也懂。但科學理性主義的我,也是會落淚。「未經他人苦,莫勸他人善;你若經我苦,未必有我善」。讀書人就是嚴以待人,寬以律己(=雙標)。

我也曾經迷失在金錢與掌聲中,以為這樣的日子會永遠持續。

宇宙間沒有什麼東西是永恆的,即使名為「恆星」。

我能體會「少年不識愁滋味,愛上層樓,愛上層樓,為賦新詞強說愁。 而今識得愁滋味,欲說還休,欲說還休,卻道天涼好個秋。」活了半個世紀,終於懂了某些道理,但想說時,年輕人卻不愛聽也不想聽,多講兩句,Dcard上又要被罵了。感傷的是我的16年也轉瞬即過,我以為這樣的日子會永遠持續。

欲說還休,欲說還休,有什麼夢想就去嘗試吧! 失敗就算了,至少有試過。天氣變涼了,大家注意保暖。

    13會員
    27內容數
    當補習班老師快滿30年了! 分享一些教育的心得與觀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