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角39

2023/05/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美麗空姐

聯合電子報5/19有此一則新聞:「根據日本媒體「DIAMOND online」報導,定居東京12年,前網易新聞(日本)總編輯『東京溫哥』,近來在twitter上分享一部影片,表示他有一位朋友,最近得從東京都搭全日空(ANA)班機飛富山縣出差,但因為路程上的一些變故,使得那位朋友到機場時,飛機已經幾乎要起飛了。機場人員知道他的狀況後,就有一位空姐幫他提行李,以十萬火急的速度衝向登機門,總算讓他能夠順利趕上飛機。東京溫哥強調,這段影片之所以打動他,是因為這件意外完全出於乘客自己,但服務人員卻願意穿著高跟鞋,和他跑了近一公里路程趕送行李,且路上還不忘指引乘客可以搭乘手扶梯,還全程滿臉笑容。」
有鄉民不相信這事情是真的,批評是有導演。我個人不置可否。但這次去日本旅遊搭ANA來回,回程時,由於我有蒐集航空公司機上所贈撲克牌的習慣,就向送餐的空姐問可否拿撲克牌贈品。是一位台灣籍的空姐,年輕貌美不在話下,她親切的說:「非常抱歉,現在沒有撲克牌。」我聽了當然失望,就說沒關係。這事就打住了。過了好一會兒,那位空姐在送飲料,忽然遞給我一個小紙盒,說:「這是我們機上小禮物,希望你會喜歡。」
我萬分驚訝,她居然把這事放在心上,且記得我的座位(戴口罩當然無法記長相),在百忙中(空姐真的很辛苦很忙)還為這本來不用搭理的事情主動回應。禮物真的不是怎樣,一個MIC的木製掌中小飛機,不注意還以為是鯨魚。有四個小輪子可推玩,還取名「コロコロ」,彷彿真的聽到滾動聲。機體標有ANA字樣,這下我可對他們的服務有了真實的感覺。我願意相信,上述新聞報導是真的!
轉自聯合電子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8會員
403內容數
嘆不盡的日子,在時光隧道流逝。只有回憶,方可重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