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人的讀書筆記】之【黃金輸出術】說話輸出術

2023/05/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但是。能說得簡單易懂又有趣的人,卻少到令人驚訝。如果想要判斷自己有沒有好好理解內容,最好的方式就是說給別人聽。
【說話的時候,應該要像寫文章的時候一樣,先決定要說什麼。】講話無法像寫文章一樣還可以修改,所以要講話之前應該要先想好自己要說什麼,決定好自己的態度再謹慎說出,可以減少失言的狀況。
作者提到自己的打扮和外觀也是一種輸出,所以他也很在意自己的外在形象,簡單來說就是【用視覺幫自己貼標籤】,操作自己給人的印象。
作者還提到一個很特別的概念,【書就是要同時讀十本】,他認為【很擅長閒聊閒談的人,都非常擅長編輯大量獲得的資訊】,讓自己練習同時吸收處理大量的資訊內容。
以上是我對這本書後半部比較有感的部分,提出來跟大家分享,有讀過的朋友有什麼心得也歡迎留言討論喔! 好多書都在強調輸出的重要,我現在試著把每一本我讀過的書都在這裡紀錄讀書筆記,希望能夠把一些好書介紹給大家知道,也希望有機會能跟讀過的朋友做一個線上的討論,持續輸出,希望我的人生會有什麼有趣的改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48內容數
我過去是一個超級愛買衣服的人,最誇張的時期可能每一天都在下單,可能一周就會收到好幾個好包裹,直到有一天我的衣櫃塞不下了,我收到衣服的喜悅也開始變小, 因為我不知道該怎麼收納,我的衣服越來越多,我房間的空間越來越小,我意識到我需要改變,想把這一切過程記錄下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