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變現 簡單書評心得

2024/03/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本書在教要怎麼樣能夠讓你能夠效的提取書中內容為己用

在我自己的經驗中,很常會讀完一本書後就沒了,就是書中所說的

讀了一堆書,人生也沒有變得好轉

我的其最大的問題是,讀書時有沒有思考

除了輸入外,是否有輸出,因為輸出是可以幫我們能夠更了解內容

我的目的其實不是在於一本書要多快的時間看完

而是我看一本書,可以吸收到多少我可以使用的知識


書中提到6大閱讀方式

1.正常閱讀

2.主體閱讀

3.快速閱讀

4.暫停閱讀

5.精細閱讀

6.複習閱讀

在閱讀的過程中要靈活運用這六大閱讀方式

我最大的收穫是在於

以前看書時會一字一字的閱讀,即便內容不是很重要,或是不是自己想看的

要是跳過的話總是會有一些罪惡感,但是透過暫停閱讀以及快速閱讀,了解到其實很多時候書的品質或是內容並不一定從頭到尾都是這麼的精華,以商品來說

一本書最精華的內容其實就在前段,後續可能會添加很多作者的舉證,心得分享等等

要是覺得自己已經吸收到想要的,其實很多時候可以跳過文字沒有問題的


書中也特別強調,行動力是非常中重要的,要是一昧的只有輸入知識,但是卻沒有付出行動力,等於白搭。

所以讀完書後制定要付諸的行動練習是很重要的

而且看完一本書,也千萬不要就收起來了

這時候應該在閱讀之前做過的筆記內容,畫重點處,摺頁處,再一次的重點閱讀


覆盤是一個我近期才知道的一個重要能力

一個好的覆盤能力能夠幫助自己行駛在自己想要前往的道路上

所以接下來的目標也是要繼續的練習覆盤能力


記著,只有自己想改變,命運才能有機會與眾不同


讀完這本書,我開始的行動有:


*練習覆盤能力

*把想要做的事情付諸行動

*不要劃地自限

*想要改變才能夠變得不同

*看完這本書後,並不是直接閱讀下一本,而是做了這片的簡短書評心得

(先求有再求好,不要被完美主義阻礙自己,變得什麼事都做不了)

*活用矩陣法(就是象限圖),並且設立了月目標計畫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