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喜歡,到效仿,再到成為現在的自己。

2023/05/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喜歡,到效仿,再到成為現在的自己】
到了某個年紀階段總是會對一事物感到有所不同的看法,你會突然間對一個人特別感到喜歡或欣賞,我想某部分是因為自己也有這方面的嚮往與崇拜。
我想這跟「戀愛」或「事業」甚至「興趣」上多少有些關聯,也許你會喜歡一個想法跟自己很相似的對方,然而產生情愫,也許你有著跟公司相同的理念性質,而在那間公司上班,也或許你觀看的網路資訊或網路影片、網紅或藝人來學習來效仿,正因為你有著類似的想法觀念,這無非是一種精神理念的認同。
這幾年來寫文章創作時不時有靈感枯竭的時候,我必須大量的吸取外部的資訊來填補空虛的靈感,起初對我來說這是件吃力不討好的事情,但好好消息是我越來越習慣甚至愛上這種創作的感覺,我希望這份感受可以不再消失。
然而創作的過程中是好玩的,也是賦予我相當的成就感,它讓我有更多元的視角觀看這的世界,對於網路多元的資訊更幫助我有更多的思考空間,當然我也有欣賞的網紅KOL,特別是據有觀點力、個性、行事風格、說話的邏輯等等,都會讓我追隨與學習的地方。
現代網路真是一個方便的世代,它擁有多元的資訊,自媒體讓許多人能夠發揮自己的才華,這是個新世代的演變,我相信那些有才華的人也是經過不斷的涉略與效仿其他人多元的行為而逐漸成了現在的自己。
因為喜歡而追隨,因為欣賞而學習仿效,是正常的事,也因為創作來自於多元資源的綜合體,才使得自己有屬於自己獨特之處。
自媒體的世代每個人都擁有發表的言論,正因有那麼多元的想法觀念,以前的我也是默默的欣賞追隨,甚至那些人出過的商品我都有購買,當然除了認同的理念以外也少不了真正的喜歡。
如今這幾年開始創作後也慢慢的了解自媒體當中的商業模式,當然少不了的是個人所創造出來的價值,正因為有著個人的觀點,是創作者寶貴的淬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日子每天的過,生活的忙碌也許吞噬掉了許多生活的美好,那些不起眼的小事也能透過平時的觀察帶來人生的力量,而這裡我將會分享些關於日常的想法並且創作為語錄日誌來記錄人生的歷程,也希望帶給讀者一些啟發與省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