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子習慣》習慣能改變你的人生

2023/05/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為一個年輕的公務員,我深知好的習慣對於個人和職業生活的重要性。在努力養好習慣的過程中,我讀了詹姆斯·克利爾的《原子習慣》,這本書為我提供了許多寶貴的啟示和實用的建議。
首先,我學到了習慣的力量。習慣是我們日常行為的基石,它們在潛移默化中塑造我們的生活。通過將習慣分解為更小的組成部分,我能夠逐步建立起積極的習慣。例如,我希望每天早晨都能有一段專注的閱讀時間,於是我將其分解為每天早晨設定15分鐘的閱讀時間,逐漸增加到更長的時間。這種漸進的方式讓習慣變得更容易養成,而不會讓我感到壓力重重。
其次,環境對於習慣養成至關重要。我開始留意並改變了我的環境,使之更有利於養成好的習慣。我將書本放在床頭,為每天早晨的閱讀創造了便利條件。此外,我還將手機靜音並放在遠離床邊的地方,以減少夜間對社交媒體的誘惑。通過調整環境,我能夠更輕鬆地保持專注,從而更好地養成習慣。
再來,設定明確的目標和建立行為觸發取得習慣養成成功的關鍵。我意識到,只有設定明確的目標並製定可行的行動計劃,才能更好地實現習慣的改變。我會將目標寫下來,並製定具體的行動計劃,確保每天都朝著目標邁進一步。同時,我會設定行為觸發,比如在每天早晨刷牙後立即進行閱讀。這種明確的目標和行為觸發幫助我保持連貫性和持久性。
最後,克利爾在書中提到了獎勵機制的重要性。我開始獎勵自己每次成功養成習慣的時刻,不論是小的還是大的成就。這種積極的反饋激勵著我堅持下去,同時也增強了習慣的鞏固程度。
    墨韻文人
    墨韻文人
    禮拜五更新 分享書籍 電影 劇集 懸疑的案件 事件 怪奇實驗 歡迎留言分享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