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職後人生還剩下些什麼?

2024/04/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成功人生的定義?

每個人唸書大學畢業、工作成就、結婚生子、有房有車,似乎在出生時就被這社會框架決定人生走向,若沒有按照這方向去走就會被歸類為不務正業、不事生產等負面性字眼。

我,也是在這樣的框架下走出來的!

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內心深處好像對這種生活不滿,又不知該如何表達,每天對生活、對工作各式各樣的抱怨與不滿!總覺得錢不夠用,只能努力工作,永遠被時間追趕著,每年回過頭看卻又不知道做了什麼,又開始新年新計畫,週而復始一直下去。

工作中只能每天靠著茶咖啡手搖飲搭配八卦,度過這漫長的一週,如果辭職後我的人生還剩下什麼呢?對自己現在得生活充滿了問號?


嘗試著思考,做出改變

最近開始思考自己內心的「想要」,做什麼事會讓自己感到開心,自發想要一直做下去,每天做也不厭煩。決定開始探索自己,嘗試一些平常不會做或者有興趣但卻一直沒做的事,至少會對自己稍微了解一。

回顧自己這段時間各種嘗試,發現對於旅行、寫作以及研究房地產,偶爾做個瑜伽舒緩拉筋,我也蠻喜歡的,這好像是我「內心的想要」。發現其實我要的生活很普通也很平凡,不需要花大錢享受物質生活吃大餐,只需要早晨的咖啡時光做做瑜伽,下午寫作看看書,天氣好去散散步。

或許因為不知道想要什麼,只能沒有目標的努力,若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是不是會有那麼不一樣!在我32歲這個時間點,決定裸辭做自己想做的事,離開社會的框架,體驗屬於自己的人生。


之後繼續分享裸辭後旅行、生活、飲食等生活點滴,想了解如何用有限資源,享受著自由的生活,請繼續follow 下去喲!

2會員
3內容數
看我如何用有限的資源,享受著自由的生活,體驗不一樣的人生,在這分享裸辭後的生活點滴,用文字及照片的形式一一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