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如果|如果有如果|心靈富足,現實也會跟著富足

2023/05/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如果沒有...我們會怎樣?」
「如果沒有疫苗,我們會怎樣?」
「如果中共不是習大大當主席,我們與中國的關係是不是就會比較好?」
「如果當初沒有這樣選擇,今天是不是會不一樣?」
「如果我不愛吃高精緻澱粉,我是不是就不會有容貌焦慮?」
「如果你走進了書局或是圖書館,你會不會就找到改變一生的書?」
  可惜沒如果。所有的一切只要我們去實現了,就沒有如果。這意味著,我們每天都在做選擇,我們都在做沒有如果的選擇。好快,在方格子也四年了,如果我的母親,沒有在四年前離世,也許我就不會出現在這裡,也許我就不會因為想逃離現實,而選擇躲到書裡面尋求答案以及慰藉,也許我就不會看著她,想像著若是我55歲就要離開人世,我會懊悔什麼。
  然而我們大部分的人,卻沒有意識到,我們每天日復一日的日子,時間卻也一直跟著我們跑,到現在,我還是很喜歡在文章中問大家:「如果生命剩下最後一個月,你會想做什麼?」環遊旅行嗎?在家陪家人嗎?辭職嗎?跟每個人告別嗎?
  其實生命的終點始終會來到,從另一角度想,我們是不是不夠喜歡我們現在每天所做的事情?家人之間的陪伴與關心,其實在平常就可以時時刻刻關心,只是我們總用好多理由去搪塞自己,為什麼在生命中的最後一個月,我們不是選擇與平常一樣的日子再過呢?
  我們的生活充斥著許多,不開心、委屈、難受、緊張、害怕、恐懼,為什麼我們的生活中不是充滿愛、關心、體諒、舒適、快樂?因為我們總在做我們最熟悉的一件事情叫做:「傳承。」因為「我也不開心。」
憑什麼,你的日子可以過得這麼舒心?憑什麼,你不用承擔這麼多的壓力?
憑什麼,你擁有很多我沒有的東西?憑什麼?
  於是,我們將這情緒傳承下去,我們傳承給我們的部屬,因為自己已經被罵的狗血淋頭,層層的關卡一直一直往下延伸,直到最底層,然而這卻是一種讓組織消亡的負面循環,因為我們做的所有事情都充滿不開心以及委屈,這負面情緒不只在組織內循環,也會擴向到客戶,再由客戶,回到上層。
  所以當管理者,最難的就是權威與感情,如何做權衡與決斷。況且,常常我們並沒有辦法照顧到所有人的情緒以及感受,但我們能做的有一點非常重要就是:「不要只命令事情,你還要告訴你部屬、同事,為什麼這麼做的原因。」有可能,因為改變了一點點小事情,讓所有成本下降,不會重工。科技帶給我們方便的生活,就是要讓我們學習,並且學會使用,改善我們現況、改善我們的流程,不改變,就淘汰,是我信奉的人生哲學。
  學習,其實是一種對生命的熱愛。我就這樣,傻傻地發了四年的文章,就算感動的只有一兩個人也沒關係,因為若是能在人生的低谷幫助到你,或是給到任何一點啟發,這樣的文章,繼續寫下去,甘之如飴,雖然感覺要講的也差不多好像快講完了,也許是現在真的比較少向內看的時間,有時候靈感就是一下就沒了,或是無法構成一篇文章,但是在向內探索的時候,總是一次比一次更了解自己。
讓我們一起做一個充滿愛的人吧!
  你們知道嗎?有時候我打著打著我也不知道按到了什麼,所以我的開頭就不見了,有時候看起來比較突兀,就也請見諒了!
在人生的旅途中,在喧鬧的塵囂中,為您供給一份寧靜套餐。 讓您的心能安靜、寧靜,並且感受作者溫暖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