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開箱] The Lodge Bar & Dining, James St.

2023/06/1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Lodge Bar, Souce: Google Search
The Lodge Bar & Dining, James St. 是去年才開的新餐廳。是紐西蘭男性服裝品牌Rodd & Gunn 旗下的餐廳。他只有四家,兩家在紐西蘭,一家在墨爾本,而第四家就是在布里斯本。坐落在高檔夜生活知名的James St. 他一開幕就有滿滿的人潮。我們已經來過兩次了,這次趁母親節的時候再來品嘗一下美味的料理。

室內環境

典雅的餐廳空間
餐廳分為兩層,一樓是餐廳,大概可以坐20,30個人。中間有個吧檯讓調酒師來調酒。二樓就是酒吧,因為家裡有小孩所以我沒上去過,不過開車經過時常常看到陽台有很多人聊天,所以應該是很熱鬧,但在一樓是聽不到二樓的吵鬧聲,非常的安靜,讓人可以靜靜地享受美食。
杯子上還有Rodd & Gunn 的品牌logo

調酒: Kiwi Sunset

Kiwi Sunset: 42 Below Vodka, Fever-Tree ginger ale, strawberry shrub, lemon, balsamic glaze
我太太很喜歡這個調酒,這次又點了一次。這份調酒主要喝起來酸酸甜甜地而且雖然用伏特加當基底但其實後勁沒有太強。一開始喝的時候口感非常潤滑,但接下來的薑味蘇打水卻帶來了微微的辛辣與清新,與伏特加成為了很有活力的對比。然後,新加入的草莓果醋就挺有神來一筆的感覺,女生最愛的酸甜與水果風味為這個調酒給了多一層層次。最後的最後,義大利陳醋糖漿帶出更深一層的甜酸回味。為這個調酒注入了極致的奢華。
講這麼多,其實就是這酒爆好喝的啦! 來就一定要點這一杯!

前菜: 生蠔跟Bug Roll

Sydney Rock 大生蠔
在澳洲,前菜一定有生蠔,Lodge Bar 每次生蠔的產地都不一樣,這次是Sydney Rock 生蠔。蠔肉肥厚多次,不需要太多調味料,檸檬汁點綴一下就咕嚕一下滑進喉嚨了。
Buttered Moreton Bay "Bug Roll"
Moreton Bay Bug 其實是一種龍蝦,看起來像三葉蟲的龍蝦。肉質跟普通龍蝦比起來偏硬。但這龍蝦卻常常是澳洲常見的料理。Moreton Bay Bug Roll也是一到經典的澳洲料理。通常料理的方式就是將龍蝦肉剁成塊狀並輕輕拌入一些調味料和配料而制成。這些配料可能包括切碎的蔥末、切碎的芹菜、檸檬汁、蛋黃醬和少許鹽和胡椒粉。龍蝦肉混合物被攪拌均勻後,通常會將其裝在長形的法式麵包或烤麵包卷中。
你可以看到主廚在這份前菜加了一些巧思。改用脆皮餅條把龍蝦肉包起來,然後在上層塗了一層起士。這道算是這餐廳的知名菜色,建議來的時候一定要點。

主菜之一: 藍腿蟹海鮮義大利麵

Spaghetti, blue swimmer crab, lemon butter, garlic, chilli
這道菜是給我那大胃王的兒子。他很喜歡義大利麵,有螃蟹的義大利麵大概排得上他心目中的好吃排行榜前幾名。雖然份量看來不大 (這也是我對這家餐廳最詬病的,份量偏小),但這道義大利麵倒是很大方地放了很多藍腿蟹肉。肉質鮮嫩又有彈性,很義大利麵條一起吃倒是蠻搭的。醬料是大蒜奶油但帶點微辣。小孩子是說沒感覺到辣一口接一口的,像山谷出來的餓狼一樣大快朵頤。(奇怪,每天你這小子吃這麼多怎麼還是吃得像我餓到你似的?)

主菜之二:700克乾式熟成紐約客牛排

Dry aged NY strip steak 700g, grilled on the embers, mustard jus
好了好了,總算上了我們大人的主菜。700克的牛排實在是大份量,我跟我太太幾乎都吃不完。
我蠻喜歡乾式熟成的牛排。這樣會讓牛排的味道很濃郁,然後因為是紐約客,吃起來就不會很柴。柔軟的口感比較適合我這個老人。
這牛排是放在爐火上烤制,口感上外部有點脆,但又保留了多汁的肉質。淡淡的煙燻香也為這道菜提昇了些層次及風味。
芥末醬我很喜歡。微妙的辛辣及酸味,賦予更多的口感,讓我更享受每一口牛肉。

旁菜:鴨油烤馬鈴薯,烤蘆筍

Duck fat roasted potatoes
Grilled asparagus
烤蘆筍沒啥好說的,就奶油下去烤配上起士片。鴨油馬鈴薯是我很推薦的必點旁菜。味道很棒,鴨油去烤非常搭!馬鈴薯非常脆而不是軟軟的,口感上非常適合配牛排喔。

甜點: 帕芙洛娃

Passionfruit pavlova, curd, sweetened cream, fresh passionfruit
帕芙洛娃一直都是澳洲跟紐西蘭的國民甜點。(到底是哪一國發明的到現在還在吵,反正都是ANZ的甜點就是了)
帕芙洛娃的做法很簡單但費時。它由蛋白打發而成,加入糖和少量醋或檸檬汁,烘烤後形成脆脆的外殼和蓬鬆的內部。Lodge bar 的甜點還加了百香果汁,旁邊點綴了卡士達,奶霜,還有百香果醬。口感柔柔的甜點加上酸甜的百香果,剛好可以讓剛剛吃太多肉的我們得到一些口感上的舒適。

總結感想

如此豐盛的大餐,在台灣的高級餐廳大概一萬多塊台幣跑不掉。在這,價格是台灣牛排館的一半價格。對,真的是一半價格。在這萬物齊漲的年代,還有如此優惠的價位真的讓我感覺CP值非常高。 有空經過James St. 的話,不妨來這家享受美食跟它的經典雞尾酒。

無尾熊大叔
無尾熊大叔
年輕時愛闖蕩,遊歷了歐洲美國後以為會在台灣安居樂業,沒想到卻又帶一家人回澳洲生活。熟悉的國家,不一樣的城市。我在熟悉又陌生的地方,上手的產品行銷,產品管理,用自己的視角分享生活,美食,與澳洲職場。追蹤我的FB粉專:【無尾熊大叔生活筆記】,有比較多在澳洲生活點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