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登山景點】追尋巨木之旅:再訪北得拉曼巨木區的壯美與自然奇觀

2023/05/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介紹

之前被金黃色的山毛櫸美景震撼後,我們一行人又再次探訪北得拉曼,由於上次的主要目標為山毛櫸,所以神木區並沒有排入路徑之一,所以我們這次主要行程為巨木區
北得拉曼巨木區
途中仍然是無窮的上坡,一路上,我們沿著蜿蜒的小徑前行,感受到大自然的靜謐與活力。茂密的樹林環繞著我們,陽光透過樹葉間的縫隙洒下斑斕的光影,為整個森林增添了一抹神秘的色彩。
一樣看到好漢坡牌子,經過網美打卡景點迴音谷以及遼闊的山景視野
【新竹登山景點】季節限定|尋覓金黃色森林美景|山毛櫸x北得拉曼x內鳥嘴之旅
這次旅程,我們的目標只是巨木區,因此我們放慢了步調,細細品味著山林的生態美。
我們仔細觀察每一棵樹木,它們年輪紋理交錯,記載著歲月的流轉。有些樹幹粗壯如巨龍,有些則修長而挺拔,展現著各自獨特的姿態。
1.6K處下行便可前往巨木群的步道,根據地圖顯示,是一條環型步道,沿途可欣賞四株紅檜巨木,號稱「四大天王」
在巨木區的遠處,我們遠遠地看到了一片壯闊的樹林。這些古老的巨木高聳入雲,它們的枝幹交織在一起,猶如一個個大自然雕塑的傑作。
我們靜靜地站在它們的面前,感受著它們散發出的力量和生命的脈動。這些巨木見證著時間的流逝,它們是這片山林中的智者,賜予我們無盡的靈感和教益。
站在神木下的壯麗場景中,我感受到了一股深深的敬畏和融入自然的奇妙感覺。
那株巨大的神木高聳入雲,它的雄偉與壯麗超越了我對大自然的想像。我仰頭仰望,頸部稍微有些酸痛,但這種微不足道的不適完全被眼前的景象淹沒。
在這壯麗的場景中,我感受到自己的渺小與脆弱,但同時也感受到了自然界的偉大與強大。這種心境讓我謙卑、讓我欣賞、讓我對生命充滿感激。
我們深深地沉浸在這片巨木區的寧靜中,聆聽著大自然的聲音,感受著它們的存在價值。每一片葉子的搖曳、每一聲鳥鳴的歌唱都彷彿在向我們述說著生命的美好。
非常幸運的我們,在回途中還在路上看到了陸蟹
在這次放慢步調的旅程中,我們得以更多地觀察和體驗山林的生態奇觀。這種近距離的接觸讓我們更加尊敬和珍惜大自然的恩賜。我深信這樣的體驗將激發我們更強烈的環保意識,以行動保護這片美麗的自然環境,讓未來的世代也能夠感受到這份壯麗與和諧。

評論

所需時間   4hrs
(由於沒有攻頂內鳥嘴山,所以時間不會像上次那麼長)
難易程度   ★★★ (只走巨木區步道的話算中等難度)
新手推薦程度 ★★★★★   (新手可以來踩點,感受巨木的雄偉)
所在縣市   新竹縣尖石鄉
步道類型   郊山步道
高度落差   500公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4會員
146內容數
新竹縣市位於台灣北部,是一個充滿活力與文化底蘊的地方,同時也擁有許多令人驚嘆的自然風景和人文景觀,除了著名的新竹市城隍廟,這裡還有許多古老的歷史文化以及美麗的自然風光,螢火蟲秘境、親子旅遊農場、黃金色森林的山毛櫸...讓人流連忘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