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波段存股法,讓我滾出千萬退休金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次要帶大家閱讀的是『波段存股法,讓我滾出千萬退休金』,基本上會把這本書分兩個部分做介紹,一部份是選股與進出場的操作,另一部分是作者江季芸老師對理財思維的實踐。期望透過這次導讀,你能夠和我一起收穫到書中的關鍵點一起達成自己的財務目標。
財經資訊
財經M平方在2023的夏天即將舉辦本年度的全球總經影響力論壇,論壇將主題聚焦在全球總經議題、未來世界趨勢、投資策略布局等3項觀點,透過不同領域的專家觀點,帶給投資人更多元的視野和衝擊,期許大家用正向的投資思維,『啟動對話與想像,為自己的投資負責』,拿回投資掌控權!
詳細的活動內容可以參考下面的論壇官網,閱讀更多的論壇主題與講者資訊。
  • 實體論壇會在7 /2(日),於福華文教會館卓越堂舉辦
  • 隔日線上完整影片發佈,不便出席者可購買線上票券線上觀看
如果您想要參加本次的論壇,不論是「實體座席」OR「線上觀看票券」都可以透過我的折扣碼折抵票價200元,相信你會深感本次論壇的滿滿誠意。
Hank的折扣碼 HANK200

⭕如何選好股

從書中來看選股的方式可以分為質化與量化,質化基本上建築於例如天下雜誌的專刊新聞,透過生活的資訊做特定產業的尋找,這是一串抽絲剝繭的過程,但能夠有助於你的思維再精進,解析資訊無法一蹴可幾,唯有穩扎穩打才有可能看見成果。
量化的過程,透過財報狗進行案例說明,會篩選的項目例如每股盈餘(EPS)、現金流量、上市櫃時間、股東權益報酬率(ROE)、負債比、本益比、平均現金殖利率、董監持股比。
這些都是範例中對於財報量化的篩選指標,針對疫情的影響特別提醒讀者可以多增加『營業現金流對負債比』,如果你對於指標不熟悉,書中江老師也有針對這些指標做說明,也不怕陷入只會挑但是卻不知所以然的窘境。
當然選股除了量化評估最重要的是你要能夠掌握公司的體質、未來性、經營模式,否則單看財務指標也容易遇到所謂的價值陷阱喔!

⭕如何判斷進場點

我們知道好的交易模式是找出好公司然後在合適的價位做買進,書中的進場策略也相當的清楚,透過週線和月線找尋其的股價循環模式,爾後透過KD值作為輔助進場。
這模式很接近巴菲特的投資模式中的名言,別人恐懼時我貪婪,在別人貪婪時我恐懼。出場的話書中是以獲利三成為目標做出場,當然這部分變化就比較多了,有賴於讀者自行吸收與實踐了。
書中的交易方式屬於左側交易者,你必須確定自己找的公司具有競爭力,同時也需要進行資金的規劃。

⭕零成本觀念

股市中也能夠零成本?我想這是很多人的疑惑,聊到零成本這就要看你怎麼對待投資這件事的,你可以將股票視為你的資產,當你的股票發還股利給你的時候,你的再投入就可以讓你不花費本金,再買入好公司的股票。
達成書中描述的只要不賣他就像是一隻下金蛋的鵝,會源源不絕的下金蛋。除了股利你也能透過像是波段價差獲利保留、波段價差獲利再投入的方式來達到類似效果。

🟡後記

從學生時代開始最受用我的一句話就是『如果說我看得比別人更遠,是因為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投資的路上也是如此,今天看了這本『波段存股法,讓我滾出千萬退休金』就再度的印證了投資這件事建築於前人的知識上會少走更多冤枉路。
我們從書中可以發現,作者江季芸老師本身的對於價值投資的邏輯真的很扎實,許多邏輯都是根於巴菲特的思維,但卻不完全照單全收,而是轉化為可運用於台灣市場的思維讓讀者進行吸收。
理財這件事越早越好,懂得管理自己的財務,未來才能夠有自己的生活自主權,我自己也在實踐財務規劃的前期,專注自己的本業、一邊投資、一邊學習。
《關鍵密碼》波段存股法,讓我滾出千萬退休金:投資晚鳥教師43歲打造股市開心農場,「波段價差」+「股利再投入」,讓投資變零成本 / 江季芸 / 采實文化 / 書目資訊
⭐我的閱讀註解
投資不是一昧地不改變,勇於改變才能夠讓自己在市場中有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

🔴讀友選一本

有興趣本書的讀友,可以至下方通路選書喔!!!
博客來/金石堂/Readmoo讀墨電子書/樂天kobo電子書

🔴工商時間

以下為國泰證券的開戶邀請,本輪活動(即日起至2023/06/30)開戶成功可領,100元7-11禮券,附上2個透過國泰證券開戶,能夠讓長期投資的你節省投資成本的亮點!
🔔電子下單手續費2.8折,
🔔台股定期定額1元、美股定期定額0.1美

⚫延伸閱讀

🙏全文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這邊你會看到一位記錄自己理財筆記的投資者,2019年開始進行長期投資以ETF與金控、傳產為主要投資的範圍,平時專注於本業,空閒時專注於投資。沒有少年股神的經歷,但是有相對穩扎穩打投資歷程,如果你也厭倦了汲汲營營於股市中,不妨一起來討論投資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閱讀-BOTANICAL】紋理玻璃後的百般嫵媚......攝影師透過紋理玻璃拍下的植物影像,呈現出魔幻般的視覺效果,讓人感受到動態、溫度、時間和情緒的多樣面貌,充滿意想不到的美。
Thumbnail
avatar
Sylvia
2024-06-19
閱讀筆記《心理學的法則》《心理學的法則》 ★反思精神疾病、翻轉生活難題,用心理學視野認識自己。
Thumbnail
avatar
偶希都理
2024-06-18
[閱讀][007] 逐路臺灣:你所不知道的公路傳奇如果你喜歡台灣這片土地,你也喜歡台灣的公路,那麼我建議你買一本回家看。看完你會發現,原來台灣的公路也有它一番的傳奇的。 不要懷疑,余風,就是他的本名。 為什麼我知道呢?因為他就是我認識30年的國中好友啊~ 底下是作者余風的個人部落格,筆者強力建議大家去他的blog看看 有許多台灣的好
Thumbnail
avatar
作家P先生
2024-06-18
閱讀∣你想活出怎樣的小鎮?何培鈞的九個創生觀點作者何培鈞是一位專注於地方創生工作的個人,他在臺灣竹山投入多項社區活化計畫,並將經驗擴及亞洲各地。本書紀錄了他十五年來的經驗和心得,以及他所推崇的九個觀點。透過本書的閱讀,讀者可以獲得作者對於地方創生工作的深刻體悟和熱情,並得到一些實用的啟示。
Thumbnail
avatar
稻田旁
2024-06-18
閱讀|活出影響力:在壓力中成長蛻變她就只是堅守著,就成了一股影響力。 影響力是生活中無形的力量,每個人都有影響他人的能力。透過專業、個人生活與靈性生活的交會,我們可以建立自己的影響力舞台,而更重要的是,我們要知道「自己是誰」,喜歡什麼、擅長什麼,並在每天的生活當中一點一滴的進步,成為值得被追隨的人,也能為他人帶來正向的影響。
Thumbnail
avatar
喜歡花藝的女子 | JoJo
2024-06-18
《閱讀心得》當我想起你的時候 - 淺田次郎「原來這就是離別的心情。無論對方是戀人還是好友,也無論是短暫的分離還是永別,都是失去了一個世界。」 當生命到了盡頭,你是我最想見到的人。 你也一樣,想念著我嗎?
Thumbnail
avatar
Clear Day 亮亮
2023-04-04
《閱讀心得》我和你的半徑之間 - 七月隆文「七月隆文」的純愛小說「我和你的半徑之間」,故事講述一位因生病而無法外出的女子「陽」,某一天陽在房間窗台前拉開窗簾,碰巧攝影師「仁」在屋外看見這美麗光影的瞬間,便捕捉下這一刻!因一張照片而牽起兩人的緣份!感動人心!
Thumbnail
avatar
Clear Day 亮亮
2023-04-02
《閱讀心得》我所預感的悲傷未來-加納朋子 過年花了兩天閱畢這本書,本來想著大過年的,要看這麼悲傷的書嗎?但書封上寫著吸引人的標題"全書從第127頁起,澈底顛覆讀者視野!"這是一本推理與懸疑小說!我對這種題材的小說總是充滿興趣!看這類型的書籍也加快我閱讀的速度,太想知道後續的發展了!這本書即便有悲傷存在,看完整體給我一種溫暖的感覺,我還是很推
Thumbnail
avatar
Clear Day 亮亮
2023-01-29
《閱讀心得》我永遠不會忘記,燦爛一瞬間的妳 - 東野夜空假如你知道自己生命將盡,你有屬於自己的遺願清單嗎?
Thumbnail
avatar
Clear Day 亮亮
2022-09-22
《閱讀心得》請照顧我媽媽 - 申京淑一個女人,忘記了童年和少女時代的夢想。隨著孩子的成長,她逐漸失去了自己,成了單純的『媽媽』。
Thumbnail
avatar
Clear Day 亮亮
2022-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