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 AI 生成影片: TemporalKit + EBSynth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AI 魔法禁書目錄

這次我要來介紹如何利用 TemporalKit + EBSynth 來生成影片,雖然說是生成影片,但其實比較算是 video2video,基於原有影片的動作用 AI 產生不同風格的影片。

環境準備

首先要先安裝 TemporalKit,他是 AUTOMATIC1111 的插件,在 Extensions 分頁 → Install from URL 中填入 https://github.com/CiaraStrawberry/TemporalKit 並按 Install 就可以了。
接著去 EBSynth 官網 下載 EBSynth,目前是 Beta Release 免費的,下載下來是一個 zip 檔,我們要用的就是 EBSynth.exe 主程式。

工作流程

準備影片

第一步就是要找一支影片,這邊我就用 mohanshots 用的同一支影片作練習。
接著,我找了這個線上去背的網站先幫影片做去背,這步不一定要做,但有去背的話才不會有背景動來動去,成果看起來可能會稍好一點。

處理素材

準備好影片之後,再來就是用 TemporalKit 準備我們的素材,在 AUTOMATIC1111 中切換到 Temporal-Kit 的分頁 (前面安裝完記得重開),並且在 Pre-Processing 選擇我們的影片,如下圖。
Temporal-Kit 分頁
接著設定 Pre-Processing 的參數,第一個 Sides 指的是後面做 img2img 是要一次處理幾張圖,直接看下面例子比較清楚。
Sides: 1
Sides: 2
可以看到 Sides 設定 2 就會是一次 4 張照片綁在一起處理做 img2img,這樣的好處是產出來的人物會比較一致,因為同樣的 prompts 比如 white dress, long hair 兩次生出來的樣子可能不太一樣,但是如果是一次在一張圖畫四個人物,stable diffusion 會偏好產生差不多樣子的人物,可以看看下面的例子。
同樣的 prompt 產生的第一張圖
同樣的 prompt 產生的第二張圖
兩張圖綁在一起生成
這裡我用 Controlnet 設定兩個動作,prompts 都是同樣下 white dress, long hair 還有其他修飾詞,第一組我是分開產生兩張圖,第二組我是把兩張圖綁在一起生成,可以發現第一組的背景光影、頭髮顏色有一些不同,而第二組的人物大致上是一致的。不過有時候綁在一起畫也是有例外,也是可能會畫出一個黑衣服,另一個白衣服的。
Pre-Processing 的其他參數都還算好理解,基本上都勾一勾就好,Target Folder 可以寫一個不存在的資料夾,他會幫你創建,位置我是放在 outputs/videos 下面,但不一定要跟我一樣。都設定好就會像下面一樣,然後按右半邊頁面的 Run 按鈕。
Pre-Processing 參數設定

img2img

前一步驟跑完之後,在 Target Folder 應該會有一些檔案,input 資料夾會有準備好要做 img2img 的圖片,像下面這樣。
Target Folder 下的檔案
input
接著在前面的 Pre-Processing 頁面可以按 Send to img2img 按鈕,或是直接打開 img2img 頁面。這時候我們就是要把 input 裡面的圖片全部用同樣的 prompts 做 img2img 產生我們要的角色或是風格,可以利用 img2img 中的 Batch 功能來實現。
img2img Batch 參數
首先 Input directory 和 Output directory 就填上先前 Target Folder 底下的 input 和 output 資料夾,其他的不用填。
img2img 參數
再來 img2img 的參數可以填平常自己偏好的參數。我要畫的是動漫風格,跟原本影片的風格差比較多,所以我的 Denoising strength 開到 0.75,這可以看自己要調到多少。另外,我的 RAM 不夠所以我還開了 Tiled VAE (RAM 夠大的話可以不用開)。
再來是很重要的 ControlNet,可以把人物的動作固定住不要跑掉,這邊我是用 softedge_hedsafe,測下來跟其他的 softedge 比起來線條比較清晰。其他參數可以視情況調整。
最後就可以按下去讓他產圖,產完的圖會在 Target Folder 的 output 資料夾下。

EBSynth 前置作業

用 img2img 產生好圖片之後,在使用 EBSynth 之前還有一個前置作業,先回到 Temporal-Kit 分頁,選擇最右邊的 Ebsynth-Process 子分頁,在 Input Folder 填上先前設定的 Target Folder,然後按 prepare ebsynth,如下圖。
prepare ebsynth
這時候 TemporalKit 就會幫你把 Target Folder 下面的 0, 1, ... 資料夾的東西準備好,0, 1, ... 這些資料夾是因為我們前面有勾選 split video 所以會把影片切成一段一段分別處理。而準備 Ebsynth 的資料要做的事,主要是把之前 sides 設定 2 綁在一起的四張圖片拆開,放到 keys 裡面,然後把原始影片的每個 frames 圖片抓出來放到 frames 裡面。EBSynth 簡略的工作原理就是你會有幾張 key frame,他會把你的 key frame 根據原始影片像素的移動去做對應的移動,我猜啦,看起來是這樣。

EBSynth

準備好 EBSynth 的資料之後,最後就是打開 EBSynth,點選 Keyframes 右邊的 Select 選擇檔案,這裡選 Target Folder 中 0/keys/keys00002.png 這個檔案,之後 EBSynth 就會自動幫我們帶入底下的參數,再來就是再點選 Video 右邊的 Select 選擇檔案,這裡選 Target Folder 中的 0/frames/frames00000.png 這個檔案,最後應該會像下面這樣,然後按最底下的 Run All。
EBSynth
跑完資料夾 0 之後,就依樣畫葫蘆跑 1, 2, ... 資料夾。

最後一步

最後一個步驟,就是回到剛剛 Temporal-Kit 分頁的 Ebsynth-Process 子分頁,按下 recombine ebsynth 就完成了!!!

結果展示

下面展示我把原始跳舞的影片轉成【天國大魔鏡】裡面的 貴留子(Kiruko) 在跳舞的影片(我這邊只有用原始影片中的四秒片段)。下面兩個 gif,第一個是有背景的,第二個是去背過的,衣服的顏色中間有幾張變成黑色,而且人物的表情、頭髮、手比較飄忽不定,下半身的動作到是還不錯,這些其實可以在 img2img Batch 生成完之後,再把那些圖片自己重新 img2img 產圖,可以再更順暢一點,但我這邊是沒有手動修改,就是上面的流程一鏡到底。
Demo (with background)
Demo (without background)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不要吝嗇給我一個大大的愛心❤️
歡迎追蹤我的 twitter、pixiv、patreon😆
https://linktr.ee/novelaimagician
記錄我學習 AI 繪圖的筆記、心得、還有教學文章。偏好線條清晰的動漫畫風。AI 繪圖發展好快,我快學不動了,趕緊記下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利用AI工具,撬動生產力槓桿《喂喂你還好不好》是一個由現役憂鬱症患者製作的 Podcast,內容包括創作幕後故事、治療歷程、心理諮商、閱讀筆記、觀劇心得與生活重建。本文介紹了使用 AI 工具和軟體,以及簡化流程製作 Podcast 和電子報的過程。
Thumbnail
avatar
雞蛋糕 GCAKE
2024-06-10
利用 AI +自動化來製作社群貼文:以凱文設計「設計週報」為例這篇內容想要分享的是我如何利用 AI 跟各類工具來輔助我更有效率的製作社群貼文,因為有這些工具,讓我在製作內容可以更穩定以及有效率。
Thumbnail
avatar
凱文設計|設計X工具X品牌
2024-03-05
AI繪圖-Bing-使用Bing圖片生成原圖並利用Tensor Art創造不同風格的圖像這邊紀錄使用Bing images create 生成原圖並利用Tensor art
Thumbnail
avatar
YEN Lo
2024-02-14
股癌418筆記整理(Google 交流、Edge Server的重要性、AI生成影片的利用)本篇文章討論瞭如何將AI從概念轉化為實際應用、Edge Server的重要性以及AI生成影片的影響和應用,並提出了未來娛樂內容和兒童內容對於網速和存儲需求的挑戰。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4-01-14
利用「AI和Canva」來進行創作,真的可以嗎?「AI和Canva」來進行結合創作,真的可以嗎?這次是採用12時節的季節花朵來做規劃,搭配簡約的字體,讓您每個月都能欣賞到不同的花朵之美。此外,還可自行編輯日期、節日等資訊,讓年曆更加符合您的需求。
Thumbnail
avatar
小資女の職場生存之道
2023-11-02
當AI變成代理人,「被AI利用」成為關鍵的生存之道AI會變成人類的代理人。除了開始利用AI、使用AI,你是否準備好「被AI利用」?你的內容,是否方便AI取用與理解,是否要Eembedding?你的服務(例如購物、訂餐)是否方便AI調用,是否有API?
Thumbnail
avatar
Happy Lee 黑皮李
2023-04-26
解夢也能靠AI? 利用Dream Interpreter AI 當解夢達人 | AI黑科技 #EP004徵兆背後的含義 面對很多生命中的未知,是否你也好奇很多徵兆,這代表什麼含義呢? 很多人都喜歡解析夢中發生的一切,甚至上網搜尋解夢的文章。 今
Thumbnail
avatar
雙英教育戰線
2023-04-10
3個利用ChatGPT的AI協作技巧,讓行銷人如虎添翼!「AI 會不會取代人類」這個議題甚囂塵上。我認為問題永遠在於如何善用工具解題,而不是擔心工具會不會做得比自己好。此篇將以目前最火紅的 chatGPT 舉例,分析服務優劣以及運用技巧。
Thumbnail
avatar
Sho 的路上觀察手記
2023-03-15
【學語言都堅持不下去嗎?3個步驟,讓你利用生成式AI自訂外語學習閱讀材料,好學一直學!】你有在學外語嗎? 我學過10種語言,但很多都堅持不下去。 其中一的大原因,就是沒有找到自己很喜歡的閱讀材料。 還好,現在有生成式AI讓我們想學什麼就生成什麼! 而且很簡單!只要下面三個步驟: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