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信任正面肯定句的力量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永遠信任正面肯定句的力量

 

         用愛祝福是威力強大的工具,我強烈的感受,並且進入更深的理解當中。當我經驗自己所經歷的,

 

當我聽到我的伙伴告訴我她經由我的分享,而去相信我所謂的信念而得到的,這令我好感動。此刻我更

 

相信這除了信念之外,還有一種以愛為後盾的力量。在我的工作場域中,我常常提到面對小孩必須如

 

此,但其實更重要的前提是先去『愛自己』。
       

        我們如何看待自己,就會造就我們成為什麼樣的人。我相信,不論發生的是好事或壞事,每個人

 

(包括我自己)都必須為自己生命中的一切負起責任,因為我們的每一個念頭都在創造自己的未來。每

 

個人都在用思想和感受打造自己的生命體驗;事實上,我們的人生經歷,都是自己的想法和言語創造出

 

來的。

 

         一直以來,強烈與正面的信念陪伴著我,而它讓許多小事都能按想法達成。這讓辛苦欲墜的事業至

 

今仍留著光彩與堅持。但人有時總會進入低潮,對我來說,堅持教育理念遇到鐵頭組、或教育員工偶有

 

恨鐵不成鋼~也會讓我栽進谷中,但其實不常到谷底去。

        當然從小到大本質是沒自信的我,很多的時候都透過徒法鍊鋼,埋頭苦幹來練功,而將自信慢慢鍛

 

鍊上來。前陣子也因到底自己是一杯奶茶還是咖啡而混亂了自我而差點栽進了谷底,終究是自信的問

 

題。還好一腳還勾著懸崖邊的樹枝,透過自我療癒順利的找回那個愛自己的能力,而沒能摔死,當覺察

 

後,我驚喜萬分,也急於透過文字的紀錄再次宣示與再次釋放,以証明那困頓之後的重生。

         總有暗示在進行著,或者該說行進中,有些聲音會出現,這些聲音是天使或魔鬼,則必須仰賴自我

 

覺察,每天在夜裡睡前的內關靜坐幫助我不少。不過有一件事是真實的,這我得非常確切的說。那就是

 

每一件事都必須透過練習。像是技術,或是專業能力。就拿幼教老師來說,不要以為曾經當過幼教老

 

師,就一輩子以為自己還能專業,現場是需要每天演練的,一旦離開了,就開始走向生疏則是必然,尤

 

其在日新月異中,不自修或進修是不行的。所以我常在許多發表的專業文章中會寫著這麼一段文字『很

 

慶幸的是,我們都留在幼教現場…感受與呼吸…和練習著』。

         但在這裏我所指的練習是『一種念頭』。念頭一經內在的啓動,你就己經在改變這外在外的實象,

 

這也是我前面所提到的,每個人都必須為自己的生命負責,因為那是自己創造的。這所謂的『一種念

 

頭』常常無意中跳出來 ,是干擾是助力也常由自己決定。不過要是這念頭倘若是來自於別人,那麼就要

 

看自己練習的夠不夠,覺察力夠不夠了。上一週烏克麗麗發表會,原本就排在二F空間,但外面下著小

 

雨,也預告著蘇力颱風將靠近,觀眾陸續到來,也未全到齊,彩榕阿嬤問我說『黃園長,如果彩榕畢業

 

典禮那一天下雨怎麼辦?』我說,那一天不會下啊!我很肯定的說,阿嬤有默契的呼應我,『對,對,

 

對,那一天不會下』,我馬上意識到阿嬤的默契!他的前二個孫都讀蒲公英,加上彩榕的就讀期,她應

 

該也參加過了至少5次或6次的畢業典禮,而且也應該共同經驗過,就算下雨,典禮前一定雨停的完整典

 

禮。當然不只5,6次,己經進入第14屆了,還會一直持續下去,因為我己經跟宇宙下了訂單。

        有時『一種念頭』來自於自己的干擾,而這時,自我覺察能力若不夠,就必須仰賴身邊的人協助,

 

所以團體裏的能量是重要的,我所謂的團體還包括家庭內的所有成員。也是上週的事,正為了一件小事

 

跟兒子生氣,我出口就是『你怎麼總是……』,念了一堆之後,這個兒子竟將我一軍。他說,『媽媽,

 

你不能一直說總是,你一說了我就真的總是下去了,你不是都在談期待效應嗎?總是就是期待我一直發

 

生總是,而且你桌上那一本向宇宙下訂單,我己經拿去看完了,談的就是這個啊~而且,你可以口氣好

 

一點,要對我心存希望我會改掉………』看來,我還是練習得不夠。我馬上道歉且修口。
       

我們如何看待自己,就會造就我們成為什麼樣的人。但正處於低迷時,如何當下轉換思考?我認為還是

 

練習,沒有開始就沒有進入。我己經知道這麼一回事,也在體驗中成長與進步。但在奶茶與咖啡的生命

 

課題中,也因練習不足,而忘了我己然鍛鍊的自我療癒的能力而困頓失去信心。不過我把它歸納於循環

 

的歷程罷了。總會在某個時候,某個契機點尋著暗示而重新將能力找回來。

        上個星期臨畢業典禮之際,企劃人交侍要快把志工服,主持人服裝,及老師們的服裝定位了,慘的

 

是既忙碌又沒想法,心裡非旦抗拒也拖著,其實最大的原因是身心疲累還迷失困頓,導至於靈光無法乍

 

現,心想就拖著欠著吧!直至彩排完經過討論,有了眉目,又遇到了蘇力颱風,停了班親會,就鎖性衝

 

到蒲公英,就念頭一起,決定了就算沒想法也要把裁縫車,工具都搬出來,結果缺的志工服就這樣完成

 

了,剩下主持人『彩虹,與棒棒糖』,需要買布,當下再決定另一個念頭,而且想像著我己完成的樣

 

貌,連樣式色彩都讓我想像齊全。就決定明天高雄買布,逛街,再回來繼續完成……。結果就『一種念

 

頭,完成了我的任務』。

          這段歷程其實是小小的事件,但卻喚醒了我迷失的靈魂,我告訴自已『謝謝你,我愛你』我有我的

 

力量,不管是奶茶或咖啡,我都能好好的愛我自己,這來自於神的暗示,我覺察到的那煞那間,我明白

 

的承認這是一份禮物。

        夜深,卻亢奮,每個人都必須練習,在人世間的角色,如何舒坦,每個人都必須練習如何為自己負

 

責。我向宇宙下了訂單,未來的日子“一定”活在幸福舒坦中。

    12會員
    880內容數
    插畫.有故事有一天,畫著畫著,也想著想著, 然後畫面出現,文字跟著出現。 這一幅幅的插畫就成為安撫自己的一個出口。 每一個人都在過日子的同時,逐漸地認識自己。 也逐漸地知道,自己想要什麼,與不想要什麼。 有時需要一股衝勁,來幫助自己跨出一步, 有時需要狠狠的轉過身去, 翻開一個頁面,再也不回頭。 是一個自己的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印象中《永遠是我的女孩》是去年還前年看的電影了,之所以過了這麼久才提及,一來是今天忽然想到了翻蓋手機,二來是這部片確實給我留下深刻印象,於是便打算寫些什麼紀錄一二。
    Thumbnail
    「老師您好,請問XX今天跌超過3%,而且已經跌破月線,請問再下一個支撐是看季線,還是另有支撐,這樣算健康嗎?」
    Thumbnail
    正能量才有生路,負能量最後只有死胡同一條路。就像老智者說,好心情也是一天,壞心情也是一天,事情好壞天注定,心情好壞我們自己定。 有一個老阿公,說起他的遭遇,一來不怨天尤人、二來一心向前看、三來只關心自己還剩多少時間能做事。老阿公八十歲了,他一邊擦地板一邊說自己非常不會教小孩,小孩很單純,是自己
    文中提到將工作者 以效率跟態度來拆分成四種類型 效率高態度好-讚揚、賦權 效率高態度不好-激勵 效率低態度好-培訓 效率低態度不好-告誡、調整 這四種類型跟人才四象限蠻相近的 相關的文章也頗多 只是當主管的該如何判別? 不同類型的人犯錯又該怎麼處理? 有三點建議 第一:識人 第二:調整 第三:擔責
    Thumbnail
    雖然日子不曾輕鬆,內心卻更堅定,我知道自己不會放棄,知道這些挑戰其實是我自願接受的,知道再痛苦的日子終有一天會過去,而痛苦會過去,傷疤會成為光榮的印記。有一天當傷疤都消去,我會蛻變成自己最美麗的樣子。
    Thumbnail
    向望你笑咪咪 永遠是一个囡仔  向望你莫大漢 永遠做我的囡仔
    Thumbnail
    以 咖啡 為題材,寫下一段段簡單的文字練習。(2016-10版)
    Thumbnail
    根本原因在於中國人缺乏政治生活,缺乏廣泛的政治參與。既沒有全國性的政治參與,也沒有地方性的政治參與、沒有社區生活的參與。在地方政治與全國政治中,大多數中國人不過是木偶與道具,或者看客,對公共事務缺乏參與權與機會,從而降低了他們的關注度,切斷了他們與所在地之間本可以建立起來的歸屬聯繫。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印象中《永遠是我的女孩》是去年還前年看的電影了,之所以過了這麼久才提及,一來是今天忽然想到了翻蓋手機,二來是這部片確實給我留下深刻印象,於是便打算寫些什麼紀錄一二。
    Thumbnail
    「老師您好,請問XX今天跌超過3%,而且已經跌破月線,請問再下一個支撐是看季線,還是另有支撐,這樣算健康嗎?」
    Thumbnail
    正能量才有生路,負能量最後只有死胡同一條路。就像老智者說,好心情也是一天,壞心情也是一天,事情好壞天注定,心情好壞我們自己定。 有一個老阿公,說起他的遭遇,一來不怨天尤人、二來一心向前看、三來只關心自己還剩多少時間能做事。老阿公八十歲了,他一邊擦地板一邊說自己非常不會教小孩,小孩很單純,是自己
    文中提到將工作者 以效率跟態度來拆分成四種類型 效率高態度好-讚揚、賦權 效率高態度不好-激勵 效率低態度好-培訓 效率低態度不好-告誡、調整 這四種類型跟人才四象限蠻相近的 相關的文章也頗多 只是當主管的該如何判別? 不同類型的人犯錯又該怎麼處理? 有三點建議 第一:識人 第二:調整 第三:擔責
    Thumbnail
    雖然日子不曾輕鬆,內心卻更堅定,我知道自己不會放棄,知道這些挑戰其實是我自願接受的,知道再痛苦的日子終有一天會過去,而痛苦會過去,傷疤會成為光榮的印記。有一天當傷疤都消去,我會蛻變成自己最美麗的樣子。
    Thumbnail
    向望你笑咪咪 永遠是一个囡仔  向望你莫大漢 永遠做我的囡仔
    Thumbnail
    以 咖啡 為題材,寫下一段段簡單的文字練習。(2016-10版)
    Thumbnail
    根本原因在於中國人缺乏政治生活,缺乏廣泛的政治參與。既沒有全國性的政治參與,也沒有地方性的政治參與、沒有社區生活的參與。在地方政治與全國政治中,大多數中國人不過是木偶與道具,或者看客,對公共事務缺乏參與權與機會,從而降低了他們的關注度,切斷了他們與所在地之間本可以建立起來的歸屬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