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左邊口袋住了誰

2023/05/3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把愛收進胸前左邊口袋,最後的疼愛是手放開。。。
好久沒開電腦,也好久沒打開方格子。
久到戴上眼鏡還必須把網頁顯示縮放成110%,我的老天~
看到網誌的徵文通知,像是一記棒喝,敲醒我昏昏欲睡的午後。
默默瀏覽書櫃上的書,取下那本藍色日記本。他很特別,因為他後面黏貼著我2005年~2006年間MSN分享空間的網誌。對!就是那個"等等登~"。

MSN分享空間的名稱為"幸福的明天,在自己心裡"
洋洋灑灑的好多話
雖然不是全部,但是全是精選。
當年為什麼會想把網誌列印下來貼在日記本裡?因為當時好像分享空間也要結束了。捨不得多年的經歷與心情抒發,唯一能想到的方式,就是印出來,貼下來,收起來。
多虧這個活動,我竟然把以前的網誌"重新"看完了。
為什麼說"重新"?
天啊!突然有種感覺,寫這些文章的人是誰?
雖然裡面說的事件都還有記憶,但是對於人事物的感覺與看法,竟然跟現在的我有很大的不同。不單單是幼稚與成長的區別,而是寫文章的人竟然還療癒了現在的我。(等一下,你是在拐彎稱讚自己嗎?XD~)

以前的我很敢講。
MSN分享空間不能打"操"這個字,我只好用"ㄘㄠ"來表示,是不是很療癒?哈哈哈。。。
看著以前自己洋洋灑灑的言論都比現在來的自由,很多東西其實是需要反思的。

精選了一些網誌的內容如下:
  • 2005年9月在大老闆辦公室,
    老闆對我說:神經病!做得好好的要離職?我看你不是IQ不夠,是EQ的問題。
    我對老闆說:嗯嗯~我IQ跟EQ都很差。
    現在的我絕對不會這樣回答,我會選擇沉默。
  • "你太有想法了!"
    原來這句話在2005年就有人跟我說過,一直到今天都還是有人會這樣告訴我,難怪我不適合"甲頭樓"。
    那年的我30歲,我問我自己:難道一輩子都只為薪水做事嗎?
  • "我感受在這樣的環境裡我很開心,但理智告訴我,這樣下去是不樂觀的。"
    "我感受我愛的是他,但理智告訴我,這個人比較適合我。"
    "我感受我現在很傷心,但理智告訴我,現在的時候不適合傷心。"
    "我感受到無奈與痛苦,但理智告訴我,現在的等待是以後的幸福。"
    有時候把自己的感受包裝起來,或許就是內斂了吧?但是並不代表事實。
  • 人生充滿許多無奈,有時候真的需要有人拉你一把,也要你願意努力向上爬。
  • 對於婚姻,熱戀的人喊著要結婚,結婚的人喊著要離婚,偏偏我就不想結,也不需要離。
    以前不婚不生的我,現在婚姻內,還生了小孩,小孩還青少年了。
  • "二選一,你要不顧一切的成功?還是要達到自我滿足而過得充實?"
    原來我在2005年就有這樣的想法了。。。
  • 我應該比別人更需要珍惜身邊的一切吧?因為我似乎失去的比一般人都快一些。
  • 2006年1月3日,外商廣告公司上班第一天,下班回到家時間是晚上11:48分。
以前的那個自己對工作很有自信,對於感情,卻很自卑。
可能戲劇看太多,常常都把自己喜歡的人看得比自己還重要,就是這樣才更顯自卑。網誌雖然是一種記錄方式,更是一個抒發情感的出口,那時候的我太~需要了!
我想,老天在這幾年讓我看見並學習,同一件事有著不同的面貌,以及一些人的嘴臉背後想掩蓋的內心世界。漸漸也看懂很多,也明白,人一生最重要的,永遠是自己,絕不可能是別人。首先必須先照顧好自己,才有可能去照顧別的生命。

生命沒有分貴賤,都很可貴,請看重你自己在這世界上的貢獻。
宇宙給你的一分一秒,給你的天賦與感官,都有其用意。我們需要努力去探索,但不需要過度用力的生活。
當然,人各有命,沒有人一路走來不受傷不跌倒的,就看你累積到的是什麼?
我父母雖然都已經過世,這幾年我想念他們的方式也成長了。
大地是我的母親,宇宙是我的父親,我永遠在祂們的看顧之下生活,我感恩並回饋著。
回憶,偶爾為之。
最好的疼愛是手放開,讓新的能量進來。
網誌?你有網誌嗎?
什麼是網誌?
呃。。。部落格?有嗎?
我有IG。
Ms Shadow
Ms Shadow
影子的跑馬燈~ 攝影,繪畫,健身,拳擊,寫作,唱歌...到近期的占卜,一點一滴描繪出人生的大藍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