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願是隻小瓢蟲

2023/05/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出處:https://fbuon.com/blog/post/220491357
好想好想變成一隻小瓢蟲,
飛呀飛呀飛到你身邊,
偷偷偷偷藏在你的髮稍裡,
跟著你賴床,跟著你起床,
跟著你刷牙,跟著你洗臉,
至於大小便就請自便,
我在廁所外面等你就好!
你吃早餐時,
我就坐到你肩上,和你一起讀報,
你開車上班時,
我就黏在你的領帶上,和你一起乘風向前奔馳。
我猜想你是個嚴格的主管,
戴上眼鏡的你雖然變得斯文,
嚴厲的口吻卻讓開會的下屬戰戰兢兢,
那是我不熟悉的你,
怕怕的感覺在心裡一點點燃起,
我悄悄飛離了你,降落在對面的檔案櫃上,
聽不到遠遠的你冷冷的聲音,我感到一點點安心。
我知道我只是一隻小小的瓢蟲,
沒有人曉得我的存在,
於是我像在看一場無聲的電影,
恣意凝望著飾演男主角的你,
如同那年二月那個暖冬的午后,
沒有人疑心我追隨你一顰一笑的目光, 如同此刻,
沒有人看得到一隻瓢蟲對一個公人類的仰望,
如痴如狂,似假還真。
歡迎參觀本格其他作品——
我的烏龍鳥事:烏龍事件簿/我的連載小說:《桃花債》《問情》/我的奇思異想:包山包海我的撰稿作品:寫稿人生我的書寫療癒:日光故事

歡迎參觀我的另一個窩:小日光

用我的推薦碼註冊,一起開啟寫作賺錢的人生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只追隨靈感,想寫啥就寫啥。 最愛寫小說和搞笑文,其他文章通常是用來掙錢和練文筆的。 希望有生之年皆能隨心所欲、自由自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