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飛行傘體驗心得:乘風飛翔不是有勇氣,而是需要擁抱信任

2023/05/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飛行中正在跟教練聊天,突然一陣狂風打過來、人傘下墜,嚇得我放聲尖叫!起飛不久就碰上隱形亂流,心臟都被甩到喉嚨。
這完全是 2 分鐘前的我所想不到的體驗。
「跑!跑起來!」聽見身後教練的指令,我朝著下坡方向奔跑,不料飛行傘面張開的拉力之大,讓我連連後退的雙腳一軟,跌坐在地。
「跌倒就不行了,再一次。」可惡,已經等了快 10 個人才輪到我,居然起飛失敗。
我屏息重新聽候指令,「快跑!加速加速加速!」教練再次大喊,我往前衝出去,風的推阻讓我變成在空氣中跑步的滑稽生物。
「呃啊!」踩不到地!我拼命揮舞四肢,一度以半漂浮的姿態掙扎,終於如願起飛。
從山坡滑翔出去,風兒迎面呼嘯,乘著氣流爬升至埔里盆地上空,我放鬆緊繃的四肢、把 Gopro 架好,哇啊,原來上頭的風比想像中還大。
以老鷹視角俯瞰一切,被大片天空迎接,底下群山環繞著綠色農地、建築屋頂,這個體驗太暢快了!雖然遇上亂流受到驚嚇,還是不減在空中飛翔的趣味。
也許是被興奮感影響,在 10 幾分鐘的飛行中,我嘰嘰喳喳的和教練搭話,聽他說明氣流類型、遇上各種客人的趣事,笑聲不斷。
途中為了找氣流,教練順手來一個控傘迴旋,我被離心力甩到歪腰,原來看似正常的轉彎動作,刺激等級根本是在空中坐海盜船!心跳漏一拍!
原來當鳥類不只平衡感要好,心臟還要夠力。
飛行尾聲沒有上升氣流加持,所以教練下降地面,以俐落的定點降落劃下Ending,在剛起飛時教練還問我:會暈還玩飛行傘,是為了解鎖成就嗎?
我感覺不只是成就解鎖,也在這次體驗獲得信任感,信任教練和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感受順勢而為的力量,我沒有想過要勇敢,而是相信會有美好的體驗發生。
而飛翔記憶就像做一場特別的夢,或許往後還會想重溫複習吧。
攝於埔里虎嘯飛行傘基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好感生活實驗>
打造好感生活的路上,看到更廣闊的世界,遇到有趣的人事物,以文字分享。
現任文字工作者,懷抱數位遊牧的夢想,持續蒐集故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會員
16內容數
收錄一些相遇的故事和文字創作,嘿,來這裡聽故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