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懷博愛獎學金頒獎致詞】有傘沒傘,你都要跑!

2023/05/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發起人鍾佳濱立委還在立法院打拼,臨時代表講話,只好再蹭老黃)
各位受獎的同學、李理事長、郭董事長、鄉長、各位校長老師家長們,大家好;
很榮幸參加今天的頒獎典禮。鍾佳濱立委是我台大的學長,我都叫他學長,我也是今天才知道,他作了這麼了不起的事情,除了將選舉補助款全部捐出來以外、還將媽媽的積蓄也投入這筆公益信託教懷博愛基金,八年來已經頒發了五千位以上的受獎者。厲害,也讓我覺得很慚愧。
在場的受獎者都是國中小應屆畢業的優秀同學,我就來講講最近這週最紅的、Nvidia輝達的老闆黃仁勳在母校台大的畢業演說。演講很長,是台語和英語,大家也可以上網看錄影。他的主題是: Run, Don't walk. 跑起來!不要慢慢走----
你們畢業以後就會知道,現實社會是一座叢林。要嘛你是獵食者,要嘛你被獵食。你有時候會不知道你是哪種,但不管你是哪種,你都要跑!
等你再老一點就知道,人生的意義是在奔跑的過程,而不是目的地。奔跑讓你的人生有意義。
尤其是在座的各位,老師推薦你來拿這個獎,是因為你也是我們屏東偏鄉的小孩、有的人家裡的經濟情況並不是那麼好,是"沒有傘的孩子"。但是你努力學習,你努力向前奔跑,老師看見了。
總之,不管你有傘沒傘,你都要跑,跑出人生的意義,那就是成功的人生。
最後,國小的同學再跑六年、國中的同學再跑三年,你就要上大學了。如果你不嫌棄,屏東大學歡迎你!
謝謝大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3會員
60內容數
繪圖、小說、音樂、遊戲.....幾乎所有的數位內容全部可以利用AI生成。來吧,一起迎向AI新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