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創112謝師宴致詞】Run! sometimes walk, but don't stop

2023/05/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各位師長,同學大家好;
畢業季已經講過太多致詞,現在臨時又要講,我也沒有新梗可以和大家分享,所以就和大家講講我聽完昨天Nvidia黃仁勳在台大畢典講話的一些心得,如果大家有空,也可以上網查查錄影,順便練英聽,不錯。(錄影在這...)
昨天他講完後在各大學頗有迴響,支持的很多我就不談了,主要批判的意見是:何必講成成為獵人,否則就變成獵物!(其實英文原意不盡然)
我是覺得,不必如此反應過度玻璃心。現實世界本來就叢林法則,說穿說白了也沒啥不好。另外,台大學生,我自己也是台大畢業生,是應該努力變成獵(覓)食者,也沒錯(當作是舍我其誰的社會責任)。至於在座的各位,倒也不必太過擔心成為別人獵食的食物。只要你願意努力奔跑。
Run, don't walk. 才是老黃最想強調的重點吧?!我想補充,一直跑很累;如果你真的累了,停下來看看四遭的風景也不賴。(等到你活到我這年紀,才會明白為了衝到目的,忽略身邊的風景,才叫做浪費人生。甚至可以說,有沒到那個假想的目的地根本不重要)。人生晚別人一兩年沒關係啦。
只要你記得,休息好了,不喘了,你得繼續跑。別停下來躺平,前面還有好多美麗的風景呢!
Run! sometimes walk, but don't stop
謝謝你們請老師吃飯,以後記得常常回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3會員
60內容數
繪圖、小說、音樂、遊戲.....幾乎所有的數位內容全部可以利用AI生成。來吧,一起迎向AI新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