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認識期望嗎?

2023/05/3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230504靜心釋放愛讀書會-當下的釋放第129-140頁認識期望的分享
非常歡迎大家有任何想法都可以提出來,當你說出來時,可能你的障礙或痛苦能量,它就會開始轉化了,這是我自己的體會跟轉變喔!
今天要講我認識期望嗎?有三個部分1.期望到底怎麼來的2.期望怎麼影響我們的關係3.如何讓期望背後的痛苦有一個靈魂的學習跟淨化清理。
先從我走過期望的歷程跟大家分享,我父親他很渴望父母的愛、被認同、肯定他、稱讚他,所以他在家裡不允許的狀況下犧牲繼續升學,配合父母或家族的期望,去做很多的事情幫助家裡,這樣做的背後是期望他的付出被看見,後來聽他轉述是蠻失望的,父母在自己的狀態很忙,沒法讓他感受到被愛。
這樣一代下來,父親跟我說他想念書,可是沒法念,所以把期望放在我身上,希望我可以好好念書,他沒講得明白,就是要去彌補他沒法念書的缺憾。把我送到北部念書,其實是有一點埋怨他,也覺得被遺棄。但我很乖,看到父母辛苦,想要符合他們的期望,書念的普通,我把自己照顧好不讓他們擔心,不會跟他講太多事,他的期望好像某部分有得到滿足,我覺得沒有全部做到讓他很滿意。
這樣已經是第二代了,結果我為了讓期望發揮更大作用,也把我的期望放在小孩身上,期望他當一個乖小孩,自己乖就覺得乖小孩也沒有不好,那是我頭腦的認為,其實是很不好,因為我壓抑了很多的情緒在我的身體跟心理。
兒子很叛逆,有自己的想法,在國中時期,我才剛跟素珍老師學習,還不懂得怎麼覺察,或面對自己內在的痛苦跟障礙,就用頭腦的認知把小時候被對待傳承下來的信念去對待兒子,兒子沒有辦法接受。有一次很大的衝突,我賞了他巴掌,他沒有符合我的期望,我憤怒了,我覺得為你做這麼多,就講到第二點了,因為我們的期望,所以就影響關係的互動啊!
因為沒有覺察,帶著痛苦去跟兒子互動,他當然不會配合我,他很有主見。到他高中時,我跟素珍老師學習蠻多年了,終於可以有一些覺察,知道互動關係的一個彈性,比較有距離。但老公看兒子念書沒有符合他的期望,直接說兒子念不到大學,也不會有好成就、沒有用,所以兒子因為這樣就開始去跳舞,兩年都不念書,還頂撞老師,我還去學校跟老師道歉。
因為有這個學習,比較理解兒子怎麼了,他背負了我們家、先生家、他自己的業力,都糾結在一起時,他也很混亂,不知道自己做什麼,又得不到父母的支持,我想他心裡一定是很痛苦的。我沒給他壓力,他說會玩兩年,好好讀一年,那時候有做過家族能量,我看到他這一份心,結果他真的整整花了一年沒日沒夜的念書,考上一所還不錯的大學。
期望影響了我們的關係,因為跟素珍老師的學習,讓我們的關係不會一直都是僵住的,或處在緊繃的狀態。對於期望自己有理解,也經過家族能量的學習,後來可以走到清理,期望已經不是在兒子或是老公身上,而是我自己要去面對,就是看老師的書,「愛,就在你心中」、「當下的釋放」、「最黑暗處仍有光」,也學習靜心、釋放、家族能量。
我用老師的教導在養心時,釋放期待,期待的背後是很害怕做不好,很害怕做不好就沒有人愛我,就會是自己一個人很失落,或是做了很多,沒有符合我期望的事發生,我很憤怒、委屈又很埋怨,慢慢的清理,看到埋怨是屬於想要得到被愛、肯定,也是無法面對我自己內在的空虛孤單,想要有人來認同我,就不會孤單,或是要安全感、歸屬感。
剛分享的期望在我們這幾代以來都一直傳承,如果沒有經過這靜心、釋放、家族能量的學習,我們這三代可能都還在糾結的能量當中,沒有新的相處方式,也沒辦法感受對方真正對我們的付出跟愛。現在兒子常會說我是好媽媽,覺得他是發自內心的,他也常說很感謝我有這個學習。我很謝謝這個學習,讓我們可以有不一樣的親密關係,雖然他現在偶而會吐槽我,我可以接得住了,我覺得可以接招對我來講是很好很棒。
所以期望它可以影響我們生活很多層面,想邀請大家,憑我們直覺想想我們對自己的期望或我們被別人期望,留言或分享出來,讓我們可以一起學習。謝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