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別重逢的《 炸肉餅 》定食

2023/05/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那夏日祭典般,老家的這裡、也正在舉行著一連三天的廟會活動
照道理說、放在這冰箱的冷凍庫裡頭,雞、豬、魚肉可是一樣都不缺...
即便如此,我還是決定在今天晚上先去會一會、那些我有好一陣子就沒再碰面過的幾位老朋友們

率先出場的、自然還是作為今天晚上的例湯
也只不過是先將紅甜椒、馬鈴薯、洋蔥與櫛瓜在沸水中,汆煮過了一輪
接著、在浸泡在《康寶》火腿玉米濃湯中,小火細細炖煮個一會
也就變成了眼前的這一碗《 洋式炖菜 》

***************************************************************************

嘿嘿....

連我自個都想不到、今天晚上的主食,可是我與它久別重逢的『 炸物 』唷!!

小火慢炒的萵苣絲、速食餐盒的奶油培根捲心粉、切塊的牛蕃茄
這一些、做為配菜的部分,就先撇在一邊吧~
摻雜著萵苣碎與洋蔥碎的豬絞肉,以鹽、香草料與黑胡椒粒調味過後;拌著蛋液與麵包粉攪勻
以雙手的虎口為模具、捏成那短圓柱型後,再依照著麵粉、蛋液與麵包粉的順序;給它們都著上了那麵衣
最後、在準備好的油鍋中,一邊輕輕地來回翻滾著、一邊在那裡細火慢炸著



***************************************************************************



看著、外表已經逐漸上色,甚至於是都有些變得焦黃;這時才把它們給起鍋、放在一旁靜置著

才把先前的配菜們都給叫了回來,又在那同一塊的木托盤的上頭、擺上了一開始介紹的例湯
這樣一來、做為我家今天晚上的飯;也就是、與我可說是久別重逢的料理 ----

《 炸肉餅 》定食





























































































    11會員
    17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