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咒之地》前傳DLC:是最後一舞還是黯然離場?

2023/06/0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嗨!我是茶齋誌佑,今年魔咒之地發售後在評價褒貶不一,到銷量低迷,再到前陣子連原本的工作室都解散,回歸SE公司了, 雖然發售後有許多負面新聞,但是上禮拜還是發布了前傳DLC 因為當初買了豪華版,想著既然都出了就來玩吧,那如果沒看過魔咒之地心得影片可以點選連結先觀看哦,整個遊戲時間大概3小時,今天就來說說這個DLC的內容,以及與本傳的差異和我的個人感想,並且最後會講到最讓我意外的部分,那麼我們就開始吧。
魔咒之地DLC,是獨立於本傳的追加內容,故事劇情是接續本傳故事結束後二個月,主角芙蕾在野外被一個聲音給吸引,碰觸了一座發光的石碑,突然身體就處在回憶之泉中,而聲音只跟他說要拯救亞西亞就必須瞭解它的歷史,隨即一道光就來到一個滿是屍體的地方 而自己也被傳送到一個名叫塔莉亞的士兵身體中,而DLC就是以這樣穿越的開頭作為故事展開。

戰鬥系統

那先提這次的戰鬥系統,其實跟本傳差不多,以攻擊魔法為主加上支援魔法,但不同的是這次並沒有大招的湧激魔法,取代的則是芙蕾的母親-辛塔的協同戰鬥,而支援魔法也有機率使敵人結晶化,來觸發辛塔的追加攻擊,甚至在瀕臨死亡時,辛塔也會瞬移來到旁邊施放立場並且進行回血,甚至可以消耗畫面左邊所顯示的「同伴量表」使辛塔用出強大的支援攻擊,若芙蕾再進行追擊,可以造成更大的傷害。
帶給我的感想,雖然這次加入了協同作戰的戰鬥方式,但是本傳賣點之一的「多樣魔法攻擊」卻因此消失了,攻擊魔法只剩下遠程的丟石頭,跟近距離的劍砍,而支援魔法也只剩下三招,除了丟長槍外其他的招式也都是改顏色而已,這樣的改動反而讓玩家能用的魔法組合少非常多,也顯得戰鬥更加單調。

角色培育

再來說角色的裝備跟培育,這次對於角色的裝備,也從芙蕾的項鍊跟指甲彩繪等等,限縮成只有護符,而且是裝備在辛塔身上,強化辛塔的遠程攻擊,或是增加救援持續時間等等,另外對於魔法的學習,相較本傳四種屬性魔法,DLC所能學到的招數很少就算了,甚至還用一些增加防禦力、耐力等等基本能力值作為充數,這是讓我非常不滿的部分,本傳有不少魔法可以去做改變顏色就能拿來使用了,製作組卻是用最為偷懶的方式來呈現。

故事進行

那麼來到故事進行方式,這次的故事內容是早於在本傳十幾年前的故事,算是將原本只存在資料庫發生在亞西亞先前的戰爭內容做出來,但是在地圖中所遇到的敵人就只剩小兵類型的,只有在故事中的強制戰鬥才會看到有翼哨兵跟大型魔物的出現。
故事的進行跟本傳的開放世界自由探索不同,而是完全用劇情推進來作場景的切換,從戰場被捕入獄,到與辛塔相見,中間的戰鬥過程,最後再到打贏dlc的boss等等,只有在破壞特定任務目標時,會讓你有一段時間自由移動,剩餘部份都是直線推進去進行,對我來說,這樣讓劇情相對緊湊的的作法反而比起本傳空洞的開放世界來說,算是較好的遊戲進行方式,但也因為沒有開放世界的探索,也將原本第二個賣點「魔法跑酷」給減少了。

整體感想

最後對於這個dlc的感想,其實看到「前傳內容」,原本預想的是,既然魔女的模組都有做出來,或許就做亞西亞4魔女的互動以及與本傳BOSS薩薩魯斯激戰的內容,結尾再搭上因為受到手環詛咒的影響使得每人性格產生改變來接回本傳,所以在看完當初發布的預告後,反而很好奇是要提供什麼樣的內容給玩家,結果是來到時間線更為前面的部分,算是說了薩薩魯斯的出現原因之一,但是戰鬥方式、角色培養的部分都比本傳的內容還要縮減,也使得原本賣點「多樣魔法戰鬥」以及「魔法跑酷」特色幾乎都消失了,魔法攻擊手段銳減再加上敵人種類幾乎只有敵方小兵,整個戰鬥很快就顯得枯燥,而減少開放世界空洞的探索,來增加故事進行的緊湊程度,算是還不錯的修改,劇情上的反轉進而到薩薩魯斯的產生也給出一個交代,但最讓我意外的部分是,他們似乎一開始就有規劃想出二代,因為在跑工作人員名單後,神秘聲音表示他也是一名魔女,並且要芙蕾去找她,才能真正理解薩薩魯斯的起源,但是在銷量慘澹、評價褒貶不一以及工作室解散的情況下,這款的續作應該很難實現了。
以上就是今天的內容 如果喜歡這集影片的話 請幫我按讚訂閱 你的支持是對創作者最好的鼓勵 或是有其他想法也歡迎留言討論 我是茶齋誌佑我們下集見
2會員
56內容數
用一壺茶的時間來述說,讀了書帶來什麼樣的感受,可能一本書拆解開各個要素,也可能是一本書最讓我深有所感的要素;我僅以我的視角去解讀書本,也許你看了那本書會有另一種感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