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陳的受感落淚事件(2/2)+可以的改變_張雨生的歌:我是一顆秋天的樹

2023/06/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家好,我是吳照麟,67歲的法定老人,也是大家"全人平衡+科技養生=全衡養生"路上的好友。
話說老陳最近可能因為老了(也拿到老人交通卡,成為法定老人,快2年喔!),超喜歡聆聽從小長大起來享受過的老歌,例如台灣工業開始起飛的1962年~2006年的台視"群星會"唱歌綜藝節目,或台灣國際環境風雲變色的1975~2015年"校園民歌",到瓊瑤自1965年起,例如"窗外",創作的小說演繹的電影"主題+片尾"歌曲。
這些歌曲流行的時段,也剛好是老陳成為二戰後出生嬰兒潮們的成長年歲,自少年,青少年, 青年,服役,社青到壯年;也爬梳體驗自學校畢業,交友,戀愛,職場,結婚,育子,照護父母到離世的人生"春天與夏天"的段落,而最近剛好正在進入人生秋天的階段喔!
所以,當欣賞音樂大師陳志遠在2012年尊榮他的紀念演唱會裡面,他作曲+紐大可演唱的"我是一顆秋天的樹"這首歌的音樂+歌詞時,竟不自禁的受感而落淚了(張雨生演唱視頻連結:https://youtu.be/hh8Krfg2qmc)
圖一:我是一顆秋天的樹🌲!
歌詞的內容/老陳的聯想
我是一棵秋天的樹,稀少的葉片顯得有些孤獨/自己還慢慢老了,頭髮漸稀無處可藏。
偶爾燕子會飛到我的肩上,用歌聲描述這世界的匆促/孩子婚後偶爾相聚,看到他們緊湊的養家度日。
我是一棵秋天的樹,枯瘦的枝幹少有人來停駐/自己真慢慢老了,常感沒有太多用處。
曾有對戀人在我胸膛刻字,我彎不下腰無法看清楚/偶爾有人需要自己的時候,卻常感覺力不從心。
我是一棵秋天的樹,時時仰望天等待春風吹拂/自己是慢慢老了,還想過去的鎂光燈再次聚焦。
但是季節不曾為我趕路,我很有耐心不與命運追逐/原來世界不曾為我轉動,我也大部隨波逐流。
我是一棵秋天的樹,安安靜靜守着小小疆土/自己有慢慢老了,只想守著自有的小小套房。
眼前的繁華我從不羨慕,因為最美的在心不在遠處/當下的鉅富不再妄想,因為有衣有食就當知足。
結語:
常聽人說:唱歌是最好的運動之一,因為帶動口腔與頭頸部的連動,可以預防失智+預防嗆到;同時,聽歌還可以改善內在六臟六腑的氣血分佈,讓人體更容易達到中醫:氣血"平脉"或"致中和"的健康改善最高境界喔!
注:"感謝您的閱覽,您的支持是我創作的動力,請幫我點紅愛心+回應(尤其,如果你有任何健康恢復的問題),讓這篇文章,能幫助到更多朋友,同時,也歡迎追蹤我,一起走上"全衡養生"之路喔!謝謝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人體很奇妙!具有隨時受傷(含生理+心理的傷害)+隨時神奇的自我修復功能。舉例,自一天勞累+一夜好眠後,就恢復精神了;到眼中風,經過脈診儀測+自我調理=也是幾天就全部恢復。我希望能夠收集個人體驗自癒的案例,以方便整理+分享,得以幫助更多人;尤其,那些類獨居老人或弱勢族群的人,可消除病痛不適+降低醫療開銷+有效恢復健康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