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不努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段時間總是有人勸我不要太努力。我只笑笑回答:「我開始努力不努力。」
努力不努力,不是問句,是要開始用力讓自己不努力。「不努力」到要這麼費力,那還叫「不努力」嗎?
「努力」或許是一種天性,凡事都要卯足勁,用盡全部的力量去做。這也沒什麼不對或不好,只是彈簧拉得太緊太久,遲早要失去彈性。
就拿今天來說吧,昨天赫然發現誤了死線,徹夜輾轉,今晨五點多就醒,勉強賴床到六點,吃完早餐,七點不到就揹起書袋到工作室工作。
也許是腎上腺素拼命分泌的關係,一個上午趕出近半的進度,雖還是得偶爾躺躺沙發休息,但奮力追趕進度的工作勁,連我自己都不得不佩服。
但這樣的努力,也是要付出代價的。下午的我,明顯體力不支,到了晚上,頭痛的老毛病又再度來襲。
「努力不努力」,對我來說,是個永遠學不會的功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會員
364內容數
愛閱人的生活日常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芍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睡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Y2K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花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醫師處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死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少年不努力,老年圖傷悲國中時的愛好,四十年後的傷悲
Thumbnail
avatar
Mario
2024-05-31
不努力也有好運!「佛系」生活 人生反而超順遂的星座不少人喜歡爭奪第一,凡事都想要拿到最好的,不過也有些人個性比較「佛系」,不愛與人爭搶,即便吃虧也默默忍耐,日子過得很隨和,命理專欄「神貓星座」就分享4星座,比起功名利祿,更注重以和為貴,反而讓他們人生道路順遂。 1.天秤座-天秤善於處理人際關係,注重平等和公正,他們自帶平和與優雅,在生活中不喜歡與
Thumbnail
avatar
舒嫚
2024-02-18
如果努力不一定能成功,為何要努力雖然我不知道積極地實現目標 最終目標能否實現 但是我非常確信,消極地實現目標 或者嘗試了幾次就原地放棄 是100%不可能實現目標 這就像是在嚴峻的比賽中 有的選手因為看不到希望於是開始放棄 而有的選手雖然看不到希望可是繼續嘗試 而比賽的勝利者只會出現在後者力 所以當我們面對著難題、困境時 我們
Thumbnail
avatar
空之客棧 || 個人成長導師
2024-01-25
不努力王國的成功法👑|書評心得✨故事透過主角實樹進入不努力王國的探索旅程作為主導,沿途遇上各種不同的人和事,了解到不努力也能夠成功的機會。 不同於其他勵志書籍,此書以故事敘述形式表達當中的道理,能夠讀者更容易掌握書中的內容,讓人投入閱讀及理解故事的發展。
Thumbnail
avatar
獨書先生
2023-11-28
【那些名人教會我們的事】Kevin Durant - 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不努力一定會失敗Kevin Durant,這位美國職業籃球運動員的名字在全球都如雷貫耳。他的籃球生涯充滿了榮耀和成就,包括多次獲得NBA總冠軍、NBA決賽MVP,以及常規賽MVP等榮譽。Kevin Durant 的成功,不僅來自他的天賦和技巧,更源於他的努力和堅持。
Thumbnail
avatar
Digiworld
2023-09-26
努力工作也不會成功,這 3 種力量才是關鍵許多人誤解了努力工作的定義,認為它只是單純付出時間和精力。
Thumbnail
avatar
哈利哥
2023-05-27
努力是為了不奢求於他人,更是為了維護自身的尊嚴。【努力是為了不奢求於他人,更是為了維護自身的尊嚴】 其實人都害怕打擾別人,也會不好意思麻煩人,深怕造成人家困擾,甚至拉不下臉來求助於他人,然而偏偏有人就愛拿這弱點來打擊對方,鑄下雙方更深的淵源。 努力是為了自己,而不用求助於人,用更重的說法是不去奢求於對方。 擁有自主權的感覺真好,是真正體驗過的人才
Thumbnail
avatar
漢克魏 「漢克魏景觀站」
2023-04-24
努力不一定會成功 貓x花卉系列插畫 但不努力一定很輕鬆!!ლ(◉◞౪◟◉ )ლ 有時候還是會出現疲憊不堪不想動的時候_(┐「ε:)_ 這時候趕緊抓起身旁的貓貓狗狗 用力吸一口 一口不夠 再吸兩口XD
Thumbnail
avatar
黎木月
2023-03-07
「不夠努力」的鬼魂「我覺得我們已經很厲害了!」H這樣說道。 我被他溫暖的話語觸動,原本的黑暗退去一些。開始有一些能量想起永遠都覺得自己「不夠好」,要再「更努力一點」的原因。
Thumbnail
avatar
PR
2023-02-28
努力與認真不見的會得到回報的:看懂職場規則的重要公司的業務經理被資遣了,他最後笑笑地跟我拍拍肩膀說:「年輕人再見,好好加油」,感覺到經理相較於其他人對我更多的祝福與期待,出社會其實是第一次看到一間公司在我工作時間就被迫離開兩位高階主管,一個是董事長,一個是業務經理,讓我蠻唏噓的。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3-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