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靜旅行‧閱讀微光|男孩、鼴鼠、狐狸與馬

2023/06/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永遠記得,你很重要‼️你為這個世界帶來無可取代的東西。
▍雪。暖
很喜歡繪本的氛圍,以靜謐的冬雪襯出男孩、鼴鼠、狐狸與馬互動的春暖。
▍勇氣。希望
鼴鼠是溫暖、單純又有智慧的朋友,陪伴迷惘、迷失的男孩找到回家的路。老想著蛋糕的鼴鼠太討喜了,他最喜歡的一句話是:如果第一次沒成功,先吃口蛋糕再繼續。
看到這段文字時,覺得有一種含著淚的澎湃!是呀!真的沒什麼大不了的,就算是流著淚,也要「好好」吃塊蛋糕,吃著吃著就能從心底生出勇氣與希望!
▍幫幫我
「你說過最勇敢的話是什麼」男孩問。
「幫幫我」馬說。
「開口求助不是放棄,」馬說
「反而是堅持不放棄」
哇,有被這句話點醒的感覺。生命中,難免遇到困頓及無能為力的處境,在那些晦暗無力的時刻,「幫幫我」反而是替意志披上韌性衣裳,讓他人的光,有機會照亮我們的暗夜。
▍專注當下
「當你覺得那些大事都失控時⋯專注於眼前你所愛的人事物」馬說。 「風暴會過去。」
我們只能掌控自己能力所及的事,而當我們專注所愛時,光會聚焦在每個當下,形成保護罩,即便風暴仍在周身狂轉,也無法近身,傷不了專注的你!
▍告訴心,一切安好
「我只覺得,我可能永遠走不到。」男孩說,「我會不會永遠找不到家。」
狐狸說,「有的時候,你的心會捉弄你,對你說,你不夠好,一切都完了。」
一路前行⋯不斷前行,但眼前仍一片荒蕪,總讓人開始懷疑自己。但就如複利效應般,雪球是必須經過微小正確行動的長時間累積後,才能爆發出驚人成效的,甜蜜的果實並非一蹴而就。在前行的過程中,不妨就學學三個傻瓜,告訴心「all is well」。
▍做真實的自己
「我會飛。」「你會飛?」「是的,但我後來不再飛了,因為其他的馬會嫉妒。」
看到馬再次拍翅飛向天空時,我心也飛揚了起來,好感動!為了融入群體,曾幾何時,我們修剪了自己,然而,那些與眾不同的種籽,始終深藏心中,時不時探頭,別人可能不知道,因為你隱藏的很好,但,你的靈魂會知道!
如果展現真實自我,不會傷到任何人,何不大膽成為自己!?你的與眾不同,才是你得以閃耀光芒,穿透萬物的超能力呀!
閃耀的金句:
📖你不覺得奇怪嗎。我們只看得見外在,但幾乎所有事都發生在我們的內心。
📖「想像一下,要是我們不那麼害怕,會變成什麼樣子呢?」男孩說。「我認識的很多老鼴鼠都說,多希望當初自己能少聽從恐懼,多聽從夢想」。
📖「我們擁有的最大自由,就是可以選擇如何回應發生的事。」鼴鼠說。
繪本裡還包含了愛與被愛、友誼、信任、善良、家等等內容,是本陽光煦煦的好書!
窩。窩在書裡
窩。窩在書裡
歷經幾段靈魂暗夜後,慢慢清晰自己想成為的樣子及人生價值觀:自由、玩耍、真實。 在這裡,透過4個主題:【寧靜旅行|閱讀微光】【觸動我心|觀影心得】【生活隨筆|在塵世裡的片刻寧靜】【登出公部門|成為自由人】,分享我跨出舒適區、實踐減法生活、探索及擁抱未知與脫離主流框架,成為真實自己的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