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馴養了我,我們就會需要彼此的存在 - 小王子 The Little Prince

2023/06/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Photo — The Little Prince(2015)
狐狸說:「對我來說,你不過是一個小男孩,就像其他千千萬萬個小男孩一樣。我不需要你,你也不需要我。在你眼裡,我不過是一隻狐狸,和其他千千萬萬隻狐狸枚什麼兩樣。可是,如果你馴養了我,我們就會需要彼此的存在。對我來說,你會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對你來說,我也會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我。」
Photo — The Little Prince(2015)
玫瑰花即便虛榮自我卻還是渴望小王子的愛,以愛的名義制定了考驗,享受小王子的付出,也享受這樣的狀態。她是一朵驕傲的花,小王子說。她其實也是一朵懂事的花,只是太過驕傲不懂得表達與退讓,所以小王子走了,離開了B612星球。

造訪了其他星球後,最後小王子來到了地球,認識了狐狸,也知道了玫瑰千百朵,平凡也不獨特。我能理解他的失望,就好像自己付出許多時間、真心對待的事物,在旁人看來相當普通,傻傻認為自己擁有的是最獨特的。
但狐狸告訴他:「就是因為你在玫瑰身上花了這麼多時間,你的玫瑰才會變得如此重要。」
Photo — The Little Prince(2015)
小王子就像是現實世界的縮影如此真實,難怪有人說這是一本不管重看幾次都會感慨想哭的故事書。B612的小王子是一張不沾染任何色彩的白紙,隨著一次又一次的造訪星球,遇到許許多多的人,他的心境也不斷成長,狐狸是點醒他的人生導師,教導他學會負責、學會道別。

我覺得小王子再也回不去他的B612星球,因為他再也不是從前的自己,再也回不到過去,所以他告別了飛行員、告別了身軀,化作星星轉瞬即逝,也告別了那個懵懵懂懂的少年。
「只有用心,才能看得清楚」
人生經驗的差異,使得我們對各種事物有著不同的感受,但經驗的累積終究會回歸自我,所有的大人都曾經是孩子,曾經充滿熱情、無所畏懼。
「當我們開始尋求,我們就已經失去,而我們不開始尋求,我們根本無法知道自己身邊的一切是如此可貴。」
心中的小王子從未消失,只是等待著未來某一天,能再次被我們喚醒。
CHEN
CHEN
IT’S A CITY OF DREAMS. BUT I'M NOT A BIG DREAMER. — HI 我是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