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在你的人生,反派角色這麼多

2023/07/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39.8度,這天的台北來到有史以來最高溫度的一天。
還好城南永遠不缺少24度冷氣的咖啡店,附近的學生和上班族,躲進兩兩相間的沙發區,窩據一台台筆電背後,耳機封裝喧囂,任由無聲的戲劇、對話、思緒各自爆炸。
人們已經不在這樣的咖啡高談闊論了。人們在螢幕前打字恣意評論。
陳又柚是來咖啡廳懺悔的,這段時間,她的生活又開始天翻地覆了。她打開了文青款窄框筆電,靠著窗邊位置,開始狂敲靜音鍵盤。
- 柚柚,你不要被擊倒。柚柚,you are the best!
在一個人的私密社團裡,柚柚一筆一筆計算最近的倒楣事。但是第一句,一定無論如何要寫下鼓勵自己的話。
- 陳又柚,你是有多賤有多蠢,被騙砲了還要說服自己,誰都沒欠誰?
- 柚柚啊,你不是也享受了年輕鮮肉的滋補嗎?去酒吧聚餐時,炫耀手機裡的男友照片時,大家不是羨慕妳交了個底低男友,滋陰又補膠原嗎?
窗邊的柚柚,戴著口罩,露出半張臉和濃厚的睫毛眼妝,雖然眼袋略為脫粉,還好她自己看不見自己,視窗裡的自己濾鏡開太大,這些瑕疵app會自動演算磨平。
- 真不懂了,辛西亞上禮拜還嘻嘻哈哈跟我討論開工作室的事,過兩天就直接封鎖我,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 要不是我去問小胖才知道,妳竟然沒跟我說,跟我絕交是因為一則IG? 就因為一篇貼文,辛西亞妳竟然封鎖我??!!!
- 我拍妳衣櫃裡的衣服,說妳品味不錯唷,這樣就判我死刑了???妳竟然這樣拉黑我?發妳訊息也不看了。虧我當妳是朋友?不喜歡貼文,可以跟我說啊?!!!
柚柚想到這,趕緊把眼睛瞪大,把頭抬高,怕自己不小心在咖啡店哭出來了。鼻子憋氣超酸的,但是柚柚不想在公開場合掉妝,眼妝不好補啊。
柚柚瘋狂的敲打鍵盤,一項一項的記下最近的倒楣事,鍵盤的機械彈簧很安靜,倒是柚柚的美甲撞擊鍵盤的聲音,掐拉掐拉加上每分鐘120下的速度,間歇夾雜了指尖和PVC鍵的高頻摩擦聲,燃燒怒氣又有尖銳的酸楚。
- 每天念個不停的姑媽,啊不就來台北,借住個房間,那老女人用不屑的眼光看我每天出門穿搭,躲在房間懶得碰到她又嫌我宅,老女人都這麼囉嗦嗎?!!!
- 要講老女人,那個同學安娜的後媽,訂做了手工黃鑽項鍊,有夠挑三揀四,我都到府調整了三遍了,是你老皮太嫩,還敢嫌我的項鍊會刮人?!!訂金2000,尾款不赴,當我做慈善義賣嗎?
- 安娜她後媽的有錢老頭幾個月沒出現了,你人老珠黃收不到安家費乾我甚麼事啊,我聽你抱怨好幾個禮拜了,到底是做項鍊還是搞諮商啊,不給錢還出氣都出到我頭上,有夠雖小!
這些不能在IG抱怨,不能在腦袋裡爆炸,不能隨便找人發射負能量,因為這世上沒有人要聽你的垃圾抱怨,每個人都只在乎他自己,不管柚柚講東講西,最後都要回到對方的主題,好累啊!諸事不順的柚柚,只能跟自己發飆,這世上沒有好人,你善良就要被吃死死!那個YouTuber說得對,清楚的人倒大楣,自私的人得永生,柚柚啊,你都24了,不要再呆呆當工具人了!
要是賺錢的數字,像這些鳥事一樣多,一樣爆棚就好了。柚柚的腦內劇場,轉個不停。
柚柚又嘆了一口氣。
為什麼我的身邊充滿了反派腳色呢?是不是除了不斷愛上至尊渣男外,我還是個垃圾人磁鐵,專吸引討厭鬼呢?
還是我自己就是個討厭鬼??
想到這點,柚柚簡直驚呆了,怎麼可能,我怎麼可能是討厭鬼,每個人在他自己的故事裡,肯定是好人,我怎麼能懷疑自己。
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
柚柚不自主的搖起頭來,劇烈的搖頭,她的心智瘋狂地否認,她的腦袋也不停的否認,機動的身體動作,打攪了兩側原本安靜讀書和滑手機的其他客人,抬起頭看著這個怪異舉動的女生,柚柚沒有察覺這一切,她突然猛地站起來,大喊道,
不、可、能!!
CC_Y
CC_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