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人變一流人的破牆7法》下篇,手寫信

2021/06/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討厭就討厭,有人這樣說話的嗎?為你捏了把冷汗……〉
親愛的妹妹
認識你也一陣子了,你講話怎麼可以都這麼果斷、直接、阿沙力!
上次和你在咖啡廳聊到,你說:「我有時真討厭一大堆的罐頭訊息和複製貼上的問候,收到太多的我有時真的怒吼寫道:『如果你給我的,和你給別人的是一樣的,那我就不要了!」我在對面是挺能認同啦!只是你真的把這對話發給你的朋友,會不會太殺了!
我當時冒著生命危險想請問你:「小姐!請問接下來呢?別人有回什麼嗎? 」你落寞的回答我:「幾乎已讀不回,剩下那個回的人,是業務……」我只能:「嗯……」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其實朋友這樣也是關心的一種,但我知道當時的你聽不下,感覺再說,你就會拿手摀著耳朵了!
當我們告一段落想要騎車回家時,你竟然發現鑰匙不在身上,你我走在那幾條街道上,小路連接著老舊的巷子,路燈閃著閃,我覺得我被閃得頭昏眼花,還得陪你找鑰匙,還要一邊安慰著你。
找了快1小時,找不到你只好請家人帶備用鑰匙給你,看到沮喪的你就說:「誰都丟過幾次鑰匙,丟過幾把傘,但是沒見過誰把鑰匙弄丟了就永遠回不了家,把傘弄丟了就淋了一輩子的雨。」
你總自豪自己的高學歷,出了社會到職場打拼,處處碰壁,每一年換一個工作,總怪世界對不起你。那種感覺,像是在一個巨大的迷宮裡,不知道要往哪一個方向走,好像往哪裡走都不對,往前走失了你,往回走丟失了自己。
你懂得放眼未來,卻做不到盡心當下。對自已的意志異常堅定但總難逃現實的誘惑。看得見遠處的天空,卻連一步路都懶得走。有時把執迷不悟叫執著,有時把直接當率性,我真替你捏了把冷汗。
有時侯自許自己是替天行道的俠女,但總是容易成為自身難保的泥菩薩,有時是真實的弱點卻還不以為意的偽高手,但你依舊展現你強大的魅力。
翻了這本書,赫然想到你在職場跟書中提到的如出一輒,就把書拍給你,
睡前打開了手機,望著那個和你的對話框,霍然傳來你的訊息,我眼睛一亮。你竟然跟我說:「謝謝姊姊!這本書我讀完了,雖然我一年看不到一本,接下來我會照作者的方式去改變」。
不要到處訴說世界有負於你,世界不欠你什麼,因為它先你而存在。向現實妥協,是走向成熟的必修課
願你 劍未配妥,出門一時江湖
千帆過盡,歸來仍是少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藍芸的書信世界
    藍芸的書信世界
    年讀300本書,求精下降中 愛讀書、有手寫筆記拍美照的強迫症。 從每一本書得到靈感,寫書摘, 宣揚藍芸的書信世界 目前部落格搬家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