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在多年後要拼湊一個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在多年後要拼湊一個我,有每天早晨的隨筆,還有在網路上留下的紀錄,作為每日一事目標的隨筆,到底哪個才是最貼近我的材料呢?又或者這些全都是最貼近的,至少在生成產出的那一刻,確確實實是從我腦中心裡產出的,但也就是在下筆化身成文字的同時,ㄧ字一字地有了生命,而且還隨著當下書寫的筆畫力道,而有了不同的樣貌,承載著那瞬間的情緒,或悲傷、或喜悅、或苦悶,如大千世界裡的不同樣貌,在我的文字世界亦復如是,但我也如自然神論中創物者,一但安排妥當,上緊發條開始運轉後,這些文字,從我筆下成形又脫離的文字,從此便與我無關,興許在我翻篇翻頁的同時,迅速和我的眼力玩著捉迷藏也不一定,腦海中突然出現了猶如啦啦隊波浪舞的情景,是啊!我筆畫構築的我的世界,下筆時生成到分離,既屬於我,又全然與我無涉。突然想到了父母親和子女的關係,文字之於我,誰說不是相似的情景呢?
    1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如果再考一次高中聯考,你還是上一樣的學校?晚餐時間同時也是我們家的閒話家常的時刻。距離姊姊的升高中的教育會考剩下不到2個星期,兩個弟弟語帶羡慕地對姊姊說:「如果妳考上台中女中,就可以獲得阿嫲給的10萬元獎學金了。」姊姊一如往常地回覆:「哎,不可能考上的啦。」我想說幾句鼓勵她的話,但是太常說,就像濫印的鈔票會貶值,於是改口說。。。
    avatar
    雨而人
    2024-05-07
    如果在我們都長大後|April:短篇小說少女對愛情的渴望和追尋夢想的故事。這是一個關於兩個人的旅程和情感的故事,講述瞭如果選擇不同的路,會有怎樣的情境和感受。敘述了一個女孩和男朋友的分離、重逢和情感轉變的過程。思念、追夢、愛情
    Thumbnail
    avatar
    香水百合
    2024-05-02
    如果在低潮,可以這樣(1)感到不開朗時,就轉換地點最近受到格友留言啟發,想來說說在人生谷底、低潮可以怎樣看待那些孤獨的感覺,在缺少人幫助自己的情況下還可以自助,穩定自己的心緒。 其實有很多可以說,這篇我就先簡單分享一點: 感覺到自己不開朗時,就轉換地點 有好長一段歲月我一直有"身邊人不了解我"的感覺,這種感覺在職場時並沒有特別明顯,我還記得有
    Thumbnail
    avatar
    好學
    2023-09-03
    如果在奧美,一個酒神... 文/李尚澤   希臘神話中的酒神:戴奧尼索斯(Dionysus),教人們種葡萄樹、釀葡萄酒,同時象徵著狂歡與新生。乍看之下,酒似乎不是什麼好東西,使人喝醉、神智不清,怎麼會有以酒為名的神呢?   然而,那些只是酒神的表面,他更多的是象徵解放、創造力的迸發,因為人可以在微醺之中,藉由泛紅的臉頰
    Thumbnail
    avatar
    廣告雜誌
    2023-08-21
    如果在正午一個捷運旅客被殺死了,會發生什麼事?猜猜今年5月導致中捷事故1死10傷公安意外的上市建設公司興富發,從事發到現在股價跌來了多少錢?答案是1塊錢。無法想像這樁震驚台灣的重大公安事件,對社會沒有造成嚴重的衝擊、為其執行業務的包商沒有出聲解釋、在內工作的員工沒有內情、鉅額放款的銀行沒有緊縮貸款、收受大筆政治獻金的政治人物沒有說法。
    Thumbnail
    avatar
    潔西卡
    2023-08-09
    如果在冬夜,閱讀《如果在冬夜,一個旅人》你知道裡頭的主角「讀者」,會被玩弄十次,也就是你也會被玩弄十次,但你還是會想看下去,即使你明白其實被玩弄的是你自己。 今夜,與平日沒有兩樣,只是多了一桌佳餚美酒,甜點已在冰箱等候,有情人或貓陪伴,已足夠,一切都很愜意,直到開始看《如果在冬夜,一個旅人》(1979)......
    Thumbnail
    avatar
    耶格
    2023-03-24
    如果在冬日,遇見,一間浮洲書店書店的存在,如同魔戒般的魅力,走進它,就會被其中的文藝氣息深深吸引,越是接觸越難抗拒,如同宇宙的黑洞,陷入其中。倘若,社區鄰里間的某個巷弄街角,有一間文人氣質的書店靜靜地待著,遠觀賞心近看悅目,自然沉澱散發舒適怡人的氛圍,將會是文明社會裡最迷人的角落。
    Thumbnail
    avatar
    NOWA 50+ 的風景
    2023-01-16
    如果在家中有《心經》、《金剛經》、《六祖壇經》,哪一本要放在最上面《心經》要擺在最上面,《金剛經》其次,《六祖壇經》再其次。因為心經與金剛經都是佛親口宣說的。若全部都是佛親口宣說的經,就要按照它的層次來擺。其實,這就是如何種善因、結善緣的問題。 善性導師講述 我也想學佛乘大法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普現如來
    Thumbnail
    avatar
    pod cast
    2022-07-07
    如果再遇見,我想對你說: (2)雖然這句話聽起來有點可怕,但我真的不是第一次這樣問自己:「我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
    Thumbnail
    avatar
    傑克小子
    2021-10-09
    如果在賣雞排的路上死掉而不是拍片路上,我不能接受!──專訪《那個靜默的陽光午後》導演陳志漢「就像是跳探戈。不要太過接近、也不要離得太遠,要在適切的距離。」陪伴成為紀錄片核心的目的,而影片則更像是交朋友的過程中,剛好得到的產物。從最一開始的訪談到後面更深度的認識,成為無聲的陪伴角色,讓被攝者可以自然而然地說出心裡的話,也絕對不去糾正或提醒對方是不是說了什麼不妥的內容。
    Thumbnail
    avatar
    黃令華
    2021-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