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認清自己,找出自己適合的路,持續努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學會認清自己,找出自己適合的路,持續努力】
人生中不斷的選擇都大大的影響著自己,確實選擇比努力重要,但我們依然可以透過努力讓我們有更好的選擇,過上更好的日子。
人生無非就是篩選掉討厭的生活,混亂的雜事,這是有些人一輩子追尋努力的目標,然而努力的代價也犧牲不小,為了成功你得捨棄些什麼,努力是條長遠的路,也是一條磨練耐心的考驗,在這當中有得不斷去做出選擇,是對是錯總影響著往後的人生。
不是每一件苦都得承受下來,從人生中分辨有意義,無意義的苦,也是一種選擇,也不是每件努力都有收穫,不斷的嘗試過程中,累積失敗也是種努力的結果。
選擇出一場合適自己走的路,並在路途過程中習得苦中苦,此時這項選擇已經選對了一大步以及一個好的開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日子每天的過,生活的忙碌也許吞噬掉了許多生活的美好,那些不起眼的小事也能透過平時的觀察帶來人生的力量,而這裡我將會分享些關於日常的想法並且創作為語錄日誌來記錄人生的歷程,也希望帶給讀者一些啟發與省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辣妹學》30 第一次約會點這道菜,認清男生對妳愛或不愛好好思考這篇論點,去實踐、實驗,效果奇佳,一盤菜讓妳看清男生是會拯救你、寵愛妳的英雄,還是狗熊。
avatar
後沙發
2023-03-05
有認識才有尊重 學會尊重才懂得珍惜文 / 南郭國小資優班 我們是體制內的教育工作者,為了陪伴學生,守護家鄉的文化資產,以策展的形式,帶著對土地文化的期待,說自己的故事,並且積極的走出彰化,參與許多關於教育創新的聚會,一次又一次堅定的傳達「有認識才有尊重,學會尊重才懂得珍惜」的理念 。 2017年入選為雜學校「有感擇學」的參展團隊,緊
Thumbnail
avatar
雜學校
2022-09-23
學會原諒,從認知每個人每個關係有一天會終結,會分離,唯有自己是一直陪伴直到死去。最近我在經歷一些有關愛自己的課題,從我突然間皮膚起一粒粒的過敏問題,癢到我有點真系睡不好,再到我照顧我那位工作時燙傷的姐妹上,到從她與她男朋友相處上,到我與我過去的一些舊有情感關係上,到我與我父親母親離婚對幼小時候的我的一些心理影響,到我與我媽的過去相處模式上。 原諒別人並不代表你要重新接受對方,
avatar
繆思之初心種子The Dream of Melete
2022-08-20
葡萄酒的分子化學課:認識那些會影響葡萄酒風味的元素和步驟隨著科學和技術的演進,人們對於葡萄酒的製程也有更為深入的了解。有些釀酒師有很明確地想要釀造的風格,他們就可以在釀酒的各個環節盡可能地將葡萄酒釀成他們想要表現的風格;有些釀酒師傾向於盡可能的對葡萄做最少的干預,用最少的添加物,讓釀出來的葡萄酒可以完整地呈現他最自然的風味。
Thumbnail
avatar
tengyuan
2021-12-10
CSR/ESG|校園也追求永續發展!台大發布大學社會責任報告書,宣示 2048 年碳中和 碳中和是國際趨勢,低碳轉型是未來成為永續社會的重要關鍵,為此,創新技術的發展與學術團隊的支援也相當重要,才能為碳中和目標持續注入活水。國立台灣大學近日發佈了《社會責任報告書》,針對台大校園擬定積極碳中和目標,也期望能以台大自身影響力,推動台灣政府與產業的低碳轉型。 大學社會責任 USR 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本住人
2021-08-23
你知道自己在為了什麼工作嗎?--念到社會認為的好大學就該做光鮮亮麗的工作嗎?「老師你念政大?阿你現在在這裡?」 「對阿,不然你覺得念政大應該要去哪裡?」 「念政大不是應該要走什麼法律還是政治嗎?」 「我念的是心理系(苦笑)。」 「心理系?是那個佛教的系嗎?」 「不是。」 「喔老師那你念政大,做這個工作好嗎?」 「不然你覺得我應該做什麼?」 「感覺就是要走軍公教才好啊。」
Thumbnail
avatar
溫曉風
2021-05-15
系學會任務報告:浯島城隍廟主委訪談側記 為要了解迎城隍的記事,此次找到了浯島城隍廟的主任委員。浯島城隍廟想必無人不知無人不曉,歷年的迎城隍掃街,在金門當地具有相當重要的民俗文化活動,然而對於表面上的迎城隍就如大家所熟悉的熱鬧,舉街歡騰。然而在迎城隍的背後及幕後和演變歷史意義是較容易被忽略的一環。借由主委的口中挖掘迎城隍的歷史記憶,講述這
Thumbnail
avatar
金大建築
2021-04-30
【沒有人認識我的同學會】將這些記下生命厚度的明信片,一封封送到你能收到的那裡。 逃了很久的難,吃了許多的苦,離家鄉好遠好遠,一輩子都騎著幸福牌自行車,每天在家吃飯,總是待在地下室的房間讀書,沒教出過功成名就的學生,沒有特別被誰看得起,沒貪過別人也沒有揮霍過一塊錢,待人禮貌非常謙虛,平生最怕對不起誰,不願意給人添麻煩,這是我的老爸爸。
Thumbnail
avatar
FisHome
2020-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