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如何,你就是你

2023/06/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想有著圓潤的身材總是令人坐立不安,常常到後來也就自爆自棄。更不要說現今的風氣反而是更崇尚統一的審美標準「白幼瘦」了。(意指皮膚白皙、長相幼態、瘦削身材)而我曾經也有類似的經驗。
身材焦慮 by google

✏️青澀回憶

小學高年級喜歡班上會畫畫成績又優良的男同學。因為住的社區很近、排陸隊回家的時候總是會想多接近他跟他說話。但有一次我從同學那裡聽到他喜歡的是班上一位苗條高挑的女同學後心灰意冷,更在一次放學時他親口說:我弟之前就在問那個胖胖的女同學呢?讓我更受打擊……而這件事讓我每每回想都會忍不住去廁所催吐。深怕又會因為身材而失去感情。
臉圓的部分很像 by google

✏️靈魂歌手Sam Smith

前陣子,英國歌手Sam Smith發佈了新歌曲的MV;排山倒海的批評、會使人肥胖恐慌症發作等等⋯⋯。身為西洋樂迷的我毫不諱言地說:在女神卡卡之後很少再看到讓我如此驚豔的MV了。水鑽、羽毛、亮片;裸身穿著胸衣隨著音樂舞動、搖擺,這是他的音樂帝國!那些惡意批評、那些雜音都掩蓋不了他的光芒、他的才能。回去看I’m ready歌曲的mv ,除了穿著衣服的顏色是黑色之外也是緊身衣、大禮服。他只是做回他自己而已。
造型超棒!但票搶不到 by google

✏️以自身情況出發

主權握在自己手裡。是要勇敢面對、或是下定決心要改變。雖然也不少研究也曾指出肥胖會減少壽命或血脂高等健康的隱憂;不過那都是個人的選擇、沒有必要強迫任何一個人去接受。而我自己為了提高新陳代謝、我決定控制飲食規律運動。
我的選擇♥️ By google

✏️以旁觀者出發

會舉Sam smith的例子除了自己也喜歡他的音樂之外,曾看到有媒體指出這隻mv 會引發肥胖恐懼症;看看他在螢幕前自信滿滿的模樣,不就是在告訴大家還需要再恐懼嗎?即使有可能會因為身形被嘲笑、那又如何?Sam有因此不會唱歌嗎?那些嘲笑的人,真的需要你把他們當作你生命的回憶嗎?沒有必要。
Sam smith by google
I mean look at him♥️

✏️總結

無論如何、你就是你;型態是短暫的、要如何展現是你的權利、你的自由。其他那些雜音就讓它們像海浪一樣、沖刷後又了無痕跡;不需要緊緊抓住,因為沒有意義。

🌹快來加入我的IG:@madamuiku
🌹支持我給大家更多的溫柔力量💪
🌹就等你了!成為potato戰友!點我
🌹記得按讚追蹤分享夫人❤️
🌹一起華麗成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84內容數
萬法唯心造,從心靈出發的美學、藝術人文、生命感知;在人生的路上我們為這些美好的事物們駐足停留,也幫助我們走過傷痛黑暗。又如百貨公司裡精緻又撫慰人心的精品,歡迎光臨、唯心百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