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習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養成寫作習慣。
國中因為單戀,因為滿腹的情懷需要抒發而開始寫日記。
記得那時候注音文用到一個爐火純青,以致過了3、5年後偶然找到存著日記的3.5磁片(媽啊... 時代的痕跡,還有人記得這個東西嗎?(笑)) ,卻發現自己要花費多一倍的時間和想像才能略略猜出自己當初到底是打了什麼東西(哈)
高中有一段時間家裡電腦壞了,不得不才開始打部落格。(沒錯,以前都是用一個word檔案打日記)
MSN的space是我的第一個穩定更新的部落格,後來移到無名小站,再移到痞客邦,一直到現在換到方格子。
時間的推進,自己也懶惰了更新,從2、3天打一篇,到幾個禮拜打一篇,到現在一年不知道有沒有個10篇。
曾經,打日記和聽音樂,是我最重要的抒發出口。覺得幾天沒辦法打日記和聽音樂就覺得自己似乎快滿出來,要爆炸了。
常常,心裡閃過的想法,總想著:明天一定要開電腦把它記下來!
日常的瑣碎和懶散,總讓這些想法一次次消散,再等待下一次被記起…然後遺忘。
文字的記錄,總是為3、5年後或更久以後的自己留下點什麼。
記錄自己曾經活著。
記錄自己曾經想著。
記錄自己曾經動著。
記錄自己曾經在過往歲月走著。
    2會員
    25內容數
    紀錄生活大小事,和當下一些心情的描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木耳木東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01 情緒變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2 情緒變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3 情緒變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4 生活中的改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計劃性消費vs衝動購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蹭尾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筆尖下的舞蹈:養成寫作習慣的實用指南我知道,很多朋友都已經立定志向,希望在新的一年能夠精進寫作技巧。寫作不僅是一種表達自我的方式,也是一種強大的思考工具。養成寫作習慣,可以幫助我們以有條不紊的方式整理思緒,並在個人的職涯和生活中取得進步。
    Thumbnail
    avatar
    鄭緯筌
    2024-02-11
    如何運用「原子習慣」建立日常寫作習慣要維持規律的日更,不是件容易的事,既使只是日更100字!要做到規律的日更,除了盡量降低寫作障礙之外,我認為更積極的做法是建立日常寫作習慣。
    Thumbnail
    avatar
    知拓學堂
    2024-01-05
    2-4 寫作Blogger不利於SEO,從開始就該養成的習慣如你曾閱讀過多系列的文章,大概能夠知道,我並非網頁設計的專業人員,只是知道有免費的Blogger樣版,覺得版面還滿漂亮,試著修改一下,而且剛好很合適做寫作Blogger。 本以為最困難的,莫過不同於專業的小說網站,不能自動連結上、下章節,以及自動產生目錄的功能。但這都能靠對『寫作的熱情』克服,
    Thumbnail
    avatar
    NoEnd
    2023-12-06
    3 個小習慣,讓我連續寫作超過 365 天我已經在 Facebook 和部落格上連續寫作超過 365 天了。 2 年前還不太會寫作時,早上坐捷運時腦中都有個聲音:「完蛋了,今天不知道要寫什麼啊啊啊!」 後來我發現,建立容易達成的小習慣很有用。 下面的 3 個小習慣,幫我能夠克服這個困難。 允許自己可以寫出垃圾:根據作家 Anne L
    Thumbnail
    avatar
    朱騏
    2023-09-22
    關於又又又再次重啟寫作習慣的原因「語言是假的,就連現在我說的話也是。」某一次莫名其妙的塔羅體驗時,他是這麼告訴我的。
    avatar
    Pei
    2023-07-01
    【這24個月養成每日寫作習慣,這3個月每日發表。這3個秘密幫助我成為高產思考者】好記性不如滿出來的數位筆記庫! 每一個追求高產力的人,都應該體驗寫作的力量。 而讓我在這24個月養成每日寫作習慣,這3個月每日發表的,是下面3個秘密: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05-22
    寫作成長|穩定的寫作習慣|在大量累積文字數量之前什麼都不是這篇文章記述了我和阿魯貓的對話,讓我開始思考寫作。我們討論了一位作者在寫出四百篇文章之前是如何進步的,也意識到自己在寫作過程中的嘗試和探索。阿魯提醒我要保持穩定的寫作習慣,不必太在意他人的反應,而是專注於自己的寫作之旅。這篇文章將探討寫作練習的價值、寫作風格的發展以及默默奮鬥所帶來的自由與無壓力。
    Thumbnail
    avatar
    阿魯貓的閱讀流水帳
    2023-05-16
    【3個讓我受益終身的晨型人Obsidian寫作習慣】我是晨型人。 我的一天從凌晨的3:00-3:30開始。 下面是3個讓我受益終身晨型人的Obsidian寫作習慣: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05-08
    身為獨立工作者的你,若想養成寫作習慣,可以這麼做或者,與其想著寫作,不如培養其他嗜好、或試點新挑戰。
    Thumbnail
    avatar
    馬斯卡彭
    2022-12-13
    關於寫作的習慣養成  在這個新興市場的環境下,每一種想法如果都可以書寫於文字上,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小時候在英文課的老師都有提到,如果可以每天記一個單字,那每一年就可以背三百六十五個單字,BUT~人因惰性而進步,而非舒意,道理人人懂,但就僅止於懂,做還離很遠呢!   以前就是背多分的年代,不求甚解!背就對了,就連作
    avatar
    Asimple shiue
    2022-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