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感冒經驗談—寶寶得流感有驚無險

2023/06/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自己平常都很注意消毒而且我跟老公都有點潔癖,出門回家衛生清潔什麼的都很注意,但我們家寶寶還是感冒了!
聽到寶寶感冒咳嗽超級擔心,尤其在疫情期間,很怕是不是我和老公出門把病毒帶回家才傳染給寶寶。我家寶寶一開始是只有打噴嚏,過沒多久就開始打噴嚏+流鼻涕,第二天連帶影響寶寶的食慾,也沒什麼精神一直懶懶的樣子。我心裡瞬間湧上一股擔心,想說完蛋,不會確診了吧!好在醫院PCR結果出來是陰性,後來又掛了小兒科,說是寶寶感冒了。
我們回家後也有上網了解寶寶感冒的資訊,我發現寶寶感冒的原因有很多種,包括病毒感染、季節變化、接觸他人感冒病毒等,因為寶寶的免疫系統尚未完全發展,所以他們更容易感染病毒。
在尋找解決方法時,我發現許多專家建議媽媽採取一些簡單的措施幫助寶寶舒緩不適。像是保持室內清潔和通風、讓寶寶補充充足的水分,因為寶寶感冒可能會因為流鼻水而脫水,所以我也會注意給寶寶喝水,讓寶寶體內保持水分平衡。另外還有使用溫水洗鼻、蒸氣療法的教學,可以清除鼻腔中的病毒和過多的黏液,有助於舒緩塞住的鼻子。
這次面對寶寶感冒我學到了很多,自己的心理壓力也不小,還是要保持樂觀,讓自己不要倒下,不過幸運的是,我家寶寶這次沒有發燒,有專家說喝全母乳的寶寶會幫助免疫力之類的,我想多少有幫助到。
2會員
1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