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我曾遇過的奇葩同事 #2 - 能好好說話嗎?

2019/11/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如果學校課程能加入「說話藝術」內容的話,世界一定能夠更和平,但我知道真的很難。
跟奇葩小姐相處了快一個月,因為新辦公室還在裝修,新入職的我們電腦帳號都還未有,做事情時也是借用咩小姐的電腦帳號(早我們四個月入職的老鳥)才能用到部門資料,而電腦也不太足夠,所以連位置都要分開兩個辦公室坐,有時在辦公室A,有時在辦公室B,取決於工作需要。
電話的發明改變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加快了訊息傳遞的速度
當我求你了,能說人話嗎?
這天跟平時一樣,我跟奇葩小姐也是分開辦公室,而她在大老細的辦公室A跟著經理學其他東西,突然旁邊的電話响了,但不知道是誰打電話來,故且先接了。
「喂,你好,我是火藥小姐。」
「喂,火藥小姐嗎?你要選哪個?」嗯,奇葩小姐的聲音,非常匆忙的感覺。
蛤?選⋯⋯選什麼?算那根蔥嗎?
「蛤?要選什麼?」
「剛剛經理電郵有說的,要選哪一個?」語帶肯定的我能查電郵,你跟我一樣是沒有帳號的啦,要怎樣看電郵啦?
「我這邊看不到電郵啊。」冷靜,火藥小姐你一定要冷靜。
「蛤~你怎麼能看不到?就是剛剛經理發出來的電郵。」媽的,我想掛電話。
「沒關係,你能說下是什麼事情嗎?」沒事的,我能好好的釋出善意,因為我是一個善解人意的人。
「就是要選那個package啊,你要選哪個?」
請問,我能掛電話了嗎?
「我真的聽不懂你在說什麼,到底選什麼。」眼已經翻到後腦了。
啊,好想掛電話。
「那個package呢,要選哪一個的那個。」語氣愈來愈急。
說真的,你急到要哭也至少等我聽懂你在說什麼再哭吧,我好想掛電話。
「喂?」電話突然換了個聲音。「火藥小姐?我是經理,你現在打開資料夾A,看一下第4個檔案,點開來有一個excel表格,我們在聊這個。因為新酒店開幕,公司會提供活動讓員工參與體驗,這裡有4個體驗可以,你看一下內容,決定後跟我說。」
哇,被省略了這麼多內容啊?
「喔,完全明白,謝謝,決定好我再打電話給你。」
感謝主,終於可以掛電話。
對不起!!!
「對唔住」,「唔好意思」,「打擾你一下」這三句常常掛在奇葩小姐口邊,剛開始還覺得大概只是她客氣而已,我都回一句「沒關係」,但當「對不起」用在一個奇怪的時間點,而且聲調語氣都不同時,整個故事都會逆轉。
「奇葩小姐,這是人事部發過來的文件⋯⋯」拿著剛收到文件拿給她。
「對不起!」注意這個感嘆號。
唔?對不起?我做了什麼嗎?
「對不起什麼?」
「我剛剛沒聽到你說話!」
「沒關係啊⋯⋯不用說對不起」
「火藥小姐又在欺負人了。」身後突然飄出這句話。
過了半年後,突然有位熱心同事叫我不要對她太兇,害她常常都很害怕我。咦?我什麼都沒有做啊(尖叫),大概是臉很臭加聲音太低沉,然後臉長的很精緻吧?
但其實這招很好用的,只要你用哭腔很大聲的說一句「對不起」,就可以瞬間吸引周邊的耳朵及眼球,辦公室內的鍵盤聲會突然變弱,在講電話的人會突然變了輕聲細語,發呆的人會突然醒過了,八卦探測器開動。
不管說「對不起」的人犯了多大的錯誤,只要這句話一出來,所有的錯誤都不再是錯誤,所有的問題也不會是問題,因為可憐的人是沒有錯的。
可是火藥小姐建議這招不要太常用,一開始可能有效,濫用的話,同事甚至原來站在你那邊的人將會慢慢遠離你,為什麼?試問誰喜歡被當作壞人?那時我當了這個壞人兩年多,直至她的保姆換了其他人後,我才突然感受到同事間的溫暖。
心好累喔。
火藥小姐
火藥小姐
澳門女生在台灣上大學,畢業後回家鄉努力生活| 巨蟹座,刀子嘴豆腐心| 愛貓之人| 興趣是做各種沒試過的事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