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日子的台勞人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看到柬埔寨的詐騙新聞,想起疫情期間,幾位仍派駐在東南亞的同窗,和個人的過往!  
  長期在與自己母文化不同的異地區域生活,考驗著各種適應能力!外派長駐或出差,對心態年輕之人來說,是一件有趣且可滿足想看看世界的好奇心;同時也會因經驗不足、缺少人生歷練,或是用習以為常的價值觀,去評斷周遭,導致很多的不適應。
  • 我是外勞、也是台勞
  那年發生在任職海外的事,沒向任何人提起,包含家人,能夠有機會鍛鍊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以後再分享外派或海外進修。
  一位客戶在上萬人的公眾場合,大吼砲轟到破口大罵,再變成人身攻擊,連續十分鐘以上。這也讓我對該國的印象極差無比!
  實際上,這已不是任何人的失誤,他依舊口沫橫飛,沒搞清楚。每個產業有自己的眉眉角角,回想當時對方本身資訊的落差,與當時我的權限是可以用規定罰他,但我沒有選擇這個選項,決定盡力協助!忘了是為了公司?還是以和為貴的息事寧人?
  只記得當時強忍要爆炸的情緒,委婉的說:盡量替他爭取最雙贏的方式。
  只是,他變本加厲!
  此時一位人兄終究見不慣的從眾多客戶群中,挺身而出並以英文說:SHUT UP!是你自己沒查清楚公司規則!
  在對方即將成為公司的拒絕往來之黑名單客戶前,衝去洗手間休憩並調適心情之際,聽到同樣來自台灣的同事幸災樂禍的酸言酸語:你就是倒霉!
  真的是瞬間明白:知人知面不知心。最初好心答應接替他,想起當時在場的他冷漠地袖手旁觀,那時被客戶在眾多人面前怒轟的,會是他!
  往後我也不那麼在意他的話,硬起來,拒絕幫忙!
  • 怎麼做都有意見,酸民就在你我身邊
  當時幸好有兩位好友那陣子的開導,一起去海邊、教會和書店放空,也謝謝當年主管的相挺,更謝謝那位仁兄的見義勇為!
  很多事,我向來懶得當下說,只會自己先沈澱,報喜不報憂的分享無關緊要的海景,順便轉移自身注意力時,讓親友們放心:我很好!我還活著!
  一位從小到大認識的20多年同學,酸葡萄心發作:
  你很閒吼!到處玩。
  • 這一次,我只會一件事:狠!該斷就斷!
  是的,我很閒又只會對著海發呆,但,這又關你什麼事?
  國中時,在一位異性當著他的面,送我喜歡的鎖匙圈時,囉哩囉說怪異性都不給他;大學畢業,知道我喜歡過一位和他生日相近的同學多年,更是說:你這麼醜,他不會喜歡你!
  有些人,你努力地維繫多年感情,原本就不尊重與不喜歡你的人,也不可能換來他對你應有的尊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128內容數
人生每一天每一刻都是小品! 人生前期,我共學;人生的中期,我共情 兩者結合,在人世間與萬事萬物眾人共學,徜徉在天地有大美共情,觸碰常人無法且關閉的敏感心情。 明白天賦的獨特,內向有內向的好,不用太多社交和偽裝,像個向日葵默默地鼓勵人、如含羞草靜靜地仰望人間,係惟一生之路與奉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LD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們已經很棒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最重要的東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沈默能換來尊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avatar
丁魚
2024-06-05
沒有反省的那些日子生活實驗 七四七    她玩到    斷電 像幼兒一樣   秒睡 生氣時    大哭大叫    還會搶先   罵人 她說她自己會做, 「不需要妳提醒」。 她唸不得,我只能配合了她, 配合到我生氣為止。 老天爺對我 是不是也是 這樣的心情?
avatar
YJW
2024-04-03
Gelato 也沒有你甜的那些日子遠方侯鳥影, 翱翔映曉霞。 羽翼輕飄動, 翻飛入夢家。
Thumbnail
avatar
Emma Tsai
2024-02-13
沒有3C產品的那些日子 最近我注意到,越來越多年幼的孩子開始使用3C產品,令我不禁反思過去,回想起從前那些沒有3C產品的時光。如今科技的進步為我們帶來了生活的便捷,倘若我們再次回到無3C產品的生活,我們是否能夠重新適應呢?你還記得當初沒有3C產品的生活是如何嗎? 手寫電話簿 回溯到沒有手機而人們仰賴家用電話的時光
Thumbnail
avatar
泰曼勝女的紓壓圈
2024-01-17
關於失戀的那些日子 |終於還是成了愛情裡的浪浪其實蠻討厭的,那種覺得自己就要好起來了,卻又功虧一簣的感覺。明明是那麼努力掙扎著,好不容易站上岸邊了,才發現前方又是一片汪洋。
Thumbnail
avatar
魯味人生
2023-08-08
那些年追學生專車的日子...#1其實,我已經整整有三十年不曾想起過那件事。不過,前幾天在敘述另一件事時,卻不由得聯想起那件事。那種自然而然的程度,硬要比喻的話,就像是從打開門的烘乾機中拖出一件衣服,卻連著把緊貼著的另一件一起扯出來那樣不由自主。
avatar
我是心娜,Dear Celina
2022-03-16
檎讀–挖起我陳年往事傷口的吳曉樂《致命登入》閱讀心得,那些在線上遊戲裡過第二人生的日子大半夜的看完《致命登入》整個人很不舒服,並不是說書不好看,真的很好看才沒辦法讓人停下來,上次這麼讓我廢寢忘食的小說應該是《人生複本》,記得那本書的厚度可是極度誇張,我從深夜讀到天亮,直到謎底揭曉這才甘心地睡覺,而這本書也勾起了我一些陳年的傷痕。
Thumbnail
avatar
林檎子
2022-03-11
打工換宿|那些在台東池上生活的日子因緣際會下,在今年的夏天踏出了勇敢的一步,完成了一直想體驗卻始終不敢嘗試的打工換宿。很想記錄下這段珍貴的日子,所以決定寫下這篇文章。 為什麼是池上
Thumbnail
avatar
菜先生
2021-11-17
「職場」2020.09.04 那些年,在生產線的日子神秘的半導體生產線都在搞些什麼呢?
Thumbnail
avatar
Nakumo
2021-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