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去國外多久了,真心不騙,你還是會時不時尷尬癌發作

2020/07/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來把大半年的怒火猛燒一把

一波一波的,有某段時期就是會看不慣西方世界,也不是不能理解,但有時真的就是沒來由的怒氣一把抓,生活就是這樣痛並快樂著,在哪都一樣。
到現在還是很怕家庭聚餐聽不懂澳洲先生家人在講什麼,做什麼適當不適當,琢磨著如何與同學相處,和教授提問,不斷回放課堂影片做筆記。
https://j.17qq.com/article/qfnkhkpny.html
第三年了,還是覺得很菜,trivia night聽不懂題目,聽懂了題目也不知道答案,看到了人臉也不知道是哪個西方明星 (黃皮膚的我都背不完了, ugh~~),
不知道哪個政治人物是哪個黨,去party聊到一半會不知道要跟人家問什麼,他們的童年不是我們的童年,他們的流行文化不是我們的流行文化,語言跟文化是不一樣的東西。
24小時泡在澳洲文化裡,還跟未來公婆小姑住一起,有時不是不樂意,我也是充滿感激這片土地充分的包容我,但有時會覺得快被淹沒了,我只是隻鴨子,想學會如何在大海漂浮,偶爾會想靠個岸在土地上走走,搖搖屁股、抖抖水。
永無止盡的學習
圖片出自: 多人言必有我師
如果跳脫舒適圈得經歷恐慌期、學習期和成長期,那我第二個phase應該巨大的,好像無窮無盡的延伸,有時你得盡力走到有陽光的地方,但我現在只想一屁股的坐在陰影裡,等待陽光能自己靠著公轉撒老娘在身上,就是這麽軟爛,沒有要努力的意思。
開玩笑的,等等兩個小時後還要跟口齒不清的園藝教授開個視訊討論,是時候得抖抖身上的灰塵,讓自己看起來還可以。
如果你問當個外國人的好處有什麼?
阿..... 當個外國人的好處就是,當你選擇把耳朵關起來,他們的對話真的就是背景音樂,你真的聽不到什麼毛,真的。
如果喜歡的話,可以按一個愛心和LIKE,是我繼續前進的動力。這裡每周五都會更新,想要知道其他主題的話也歡迎留言啦,cheers!

一個女生隻身到布里斯本打工度假,那個禮拜,媽媽試圖用失敗阻止我,連奶奶都打電話要媽媽勸阻,不過人生總是要自己過得,對吧? 到達的第二個禮拜就找到工作,一年的經驗裡,三份工、換了兩個房子,一路上橫衝直撞的幸運讓我走到現在,如果想要出發澳洲,那就快點進來看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