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癡藥師的音樂經紀人養成日記_第20周

2023/06/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周上了一個創業入門的課程,收穫很多。
創業,最常被問到的幾個問題是「你的產品特色是什麼?」、「你的潛在顧客在哪裡?」
我打算開一家音樂經紀公司,主要產品就是吉諾這樣年輕的音樂人了,如果要由我來介紹這些年輕的音樂人,倒不如由他們自己演唱一曲或是演奏一段比較實在。
那潛在顧客在哪兒呢?我前公司退休的日本人對吉諾說過:「去歐洲讀聲樂是對的,因為歐洲才是正統的歌劇起源地。學成之後不要急著回台灣,來日本!因為日本喜歡歌劇的有錢人比較多。」
我又想起以前教吉諾的聲樂老師常叮嚀吉諾也學幾首國台語藝術歌曲,因為未來有機會巡迴海外慰勞僑胞時,老僑胞們都要聽這些國台語的家鄉歌曲。吉諾學了聲樂,在國內的學生比賽頻頻得獎,但是他的外婆還是常常喊著聽不懂他在唱什麼。
看來在台灣要找歌劇的潛在顧客,可能要從培養顧客開始做起。
這周創業入門課程中有找一位剛創業不久的前輩來分享她的創業經驗。她是在竹東開獨立書店,賣的大部分是二手書。從她分享的照片看來,書並不多,她說她其實是在賣氣氛及空間,因為她自己本身也是客家歌曲的創作歌手,也在帶說故事班,所以她的創業就是為了能有一個自己想要的空間可以做這些事,以及賣她覺得感動的書。
從一個沉浸在商業世界(製藥產業提供好藥也要讓老闆及員工過得富足啊!)三十多年的人來看,這樣的模式很難有利潤吧?
不過,她的例子給我很大的鼓舞,這樣的條件都能勇敢創業了,我的條件應該更好,還有甚麼好擔心的呢?做就對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en心怡
Jen心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