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癡藥師的音樂經紀人養成周記_第15周

2023/05/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也開始研究出版的事務,昨天還跑去新北市立圖書館聽了一場『創作之後-關於出版大小事』的演講。
老實說,對於演講內容有點失望,因為講師對於出版談得極少,他談比較多的是創作與文學獎,畢竟這是『2023新北文學工作坊』的系列活動之一,目的是為了推廣新北市文學獎。如果題目可以讓我來修改的話,我會取名『創作之後-讓作品上擂台比武』,不過如果真的是這個題目的話就會吸引不了我去聽演講了。
開始研究出版是未來我自己也想寫寫音樂和音樂家方面的書,或許也有可能幫吉諾等一些年輕音樂家出寫真集或專輯或相關書籍吧!
不過,講師還是有某些點觸及到我的心。他提到『創作的目的是為了什麼
?』,紓壓?發洩?成名?
我在大學期間曾經對於學校及家庭的一些事很不滿,課餘時躲在房間裡埋頭寫小說,然後投到高雄的一間小報社,沒想到真的被刊載出來了。當時看到自己的名字被印成鉛字很興奮,但是不能對別人分享,因為我是寫學校和家裡的事,只好默默地拿了稿費犒賞一下自己。
這一點真的觸擊我的心啊!
講師還討論到得了文學獎之後是否得獎者就從此平步青雲,成為名作家呢?當然不是,我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20多年前得了竹塹文學獎的短篇小說獎第二名,然後就沒有第二篇作品得獎,慢慢的我也沒創作了。原因之一是文學創作辛苦又不如我當藥師好賺,原因之二是當時年輕沒甚麼人生經驗,創作出來的作品都很稚嫩青澀。
這一點也發生在吉諾的身上,他的高中老師說過吉諾既沒苦過也沒戀愛經驗,唱起歌劇中許多歌曲感覺就少了一點味道。是啊!但是一個極為專注在自己喜愛的音樂上的高中生挺難好好談戀愛,的確會連情歌也唱不好的。
比起20多年前,我的人生經驗多了,或許是可以說故事寫小說的時候了,但是現在滿腦子都是商業模式思考,而且現今目標是為了成為音樂經紀人,寫小說就再看看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en心怡
Jen心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