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自我的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曾幾何時,我常常流淌在Blog的空間中,將滿腹思緒化做文字成為篇篇靈魂的印記. 然而在放棄獨自生活的同時,也漸漸發現,生活將我的思維給佔據了,而沒有一個宣洩的出口,負面情緒在內心的角落茁壯長大而沒了出口,常常瀕臨崩潰的邊緣.
本人,在科學園區的外商任職,資歷17年,並不特別熱於電子科技工程,完全基於生活品質,薪資水準,養家育子為理由,在這圈子打滾了這般長時間;除了本業不甚感興趣以外,舉凡歷史,人文,心理學,管理學,財經資訊,金融理財,電玩,影視等等...,似乎都是我有興趣的守備範圍.
這過程當中,心理的感性永遠在跟理性爭執,思緒經常混亂不堪而輾轉難眠. 那麼,我該從哪裡開始呢? 建構自我的過程,讓我憤怒不止的人際相處,抑或是財富累積的自我實現,又可能是從單身主義到40歲初得愛女的轉變,還是跟原生家庭斷絕聯繫的掙扎.....; 原來,我的內心有著太多急於宣洩卻不得其門而出...., 當情緒累積到一定的臨界點,當我張開口時,盡是難聽至極的字眼,有一頭猛獸脫韁而出,像是要吞噬這世界,與世界切出一條明確的分界線.那時,我知道,或許我的心病了,自我療癒的過程或許要從寫作開始.
那麼下篇從原生家庭開始好了.
    1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關於自我-一趟不斷自我辯證的過程有好長的一段時間懶得打文章,還記得以前的自己很喜歡看一些心靈成長的文章,透過別人的成長與反思似乎在我的生命當中也可以找到一些些共鳴,因此每當看到相關的影視作品,總會透過文章的形式來抒發自己心中的情緒,彷彿要告訴別人:喔喔這個東西我懂 或者 哎呀阿呀~這個大概就是長大的過程吧 然而有一段時間不知
    Thumbnail
    avatar
    帕嗑控
    2024-06-17
    年度鳥事(The Big Year)一部關於追尋自我的故事 「Big Year」是美國一年一度的尋鳥大賽,參賽者在一年之內比看誰發現的鳥類最多,第一名可以得到「鳥人」的封號(沒有獎金,但也許可以代言鳥食XD)。比賽判斷是採用最傳統的「誠實」方式,不需要拍照、不需要其他人在場證明你有沒有看到這一種鳥,你只需要簡單的「親眼」看到,對自己說,我真的找到這隻
    Thumbnail
    avatar
    Kuan Ju Lee
    2024-03-11
    關於「名字」:他人的投射,自我的期待——寫於Podcast「我想跟你說說話」第一次錄音之後命名是一種自己對自己、他人對自己的期望。但也是一種投射:有時我們想從他人的身上找到自己生命的定位,但忘了他人對我們的投射有時也是一種貼標籤。
    Thumbnail
    avatar
    洪七
    2023-11-25
    關於自我的實踐新的一年有許多新希望,這是我這陣子的生活領悟,想要與大家分享。 接受不完美的自己----醫院實習 儘管已經不是第一次去醫院實習,但每一次都是不同科別,所以我每一次還是非常緊張,我內心非常抗拒實習這件事,因為我不認為自己可以做好護理師的腳色。加上我不只是學生的身分而以還有其他外務在身,又在醫院實習如此
    Thumbnail
    avatar
    佛系護生
    2023-08-06
    關於自我要求與勉勵-我的創業小日記D26哈囉大家好~ 我是想 #過有選擇的人生 的寶拉Paula 創業日記來到了第26天 已經一個禮拜沒有產出長文 心裡有點焦慮的感覺 深怕自己一個不小心耽誤之後的時間
    Thumbnail
    avatar
    寶拉Paula
    2023-08-05
    【靈氣技術學習紀錄12】:聊聊關於神聖空間的技術-建立神聖空間也是一種生活方式,是屬於自我的福人福地~🍀🍀🍀fumi老師:❤️❤️❤️ 在靈氣的課程學習當中,我最重視的除了「靈氣療癒的技術」練習之外,再來就是「神聖空間的技術」練習。 設立神聖空間結界的必要在於保護自身與居住環境,好處包括:防止負面能量入侵、增強正面能量、清理環境中負面情緒….等等。 一個真正有效的神聖空間,會在身處當下的人、家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05-02
    關於探索自我的方法(二)自我觀察過去九個月雖然沒有更新文章,卻也不是白白虛度光陰,總是一步步更靠近理想中的自己。 杉回顧去年探索自我的方法(一)那篇文章,說到前年的我不斷嘗試擴展認知,想要發現更寬廣的世界、更不一樣的選擇。而如今,再看去年的我,似乎從寬廣的世界中,發現了一條屬於自己的道路。
    avatar
    雲杉
    2023-03-28
    關於人生/關於生活/關於幸福的自我價值(3)你有選擇的自由(You have the choice) 書中也提出了成長型思維,發展自己,而不是證明自己。我們不必證明自己能做多好,只要能不斷進步就好。將失敗或複評轉為自我提升的機會。勇敢承認自己的不足,想辦法改進並成長,並坦然面對他人的評價。我們必須明白了解我在進步是我不夠好的最佳解藥。
    avatar
    Chen-Yu
    2022-08-26
    關於人生/關於生活/關於幸福的自我價值(2)在第二篇文章當中,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書中關於財務自由的定義和心態。 對現在的人來說,財務自由幾乎都被列在每個人的夢想清單上,大家都想趁年輕時努力賺錢,接著存下足夠的金錢,能夠不再工作,享受退休和自由的生活。很多人的觀念都是「財務」大於「自由」,而本書提出的概念是「自由」大於「財務」。
    Thumbnail
    avatar
    Chen-Yu
    2022-08-11
    關於人生/關於生活/關於幸福的自我價值(1)第一個要分享的是書中的一段話。「我們應該允許不一樣生活方式的存在,不過度評價他人的人生選擇。在我們把自己的價值觀強加於人的同時,也限制了自己,並失去了本可擁有的更多可能。」 希望大家都能擁有心理的富足,並享受生活帶來的酸甜苦辣!
    Thumbnail
    avatar
    Chen-Yu
    2022-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