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須認真對待|Rex 五四三

2023/06/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現代(通膨)社會~
持有現金觀望的人,購買力越來越弱
願意投資承擔風險,參與到市場成長
與股市相處的這些年,我會跟朋友說:股市已經算是投資風險相對較低的環境。但對方往往會回答我,股市的風險很高!
其實,風險高的是人心問題,不是股市。
人天生就愛聽好聽的,喜歡不用努力就可以有收穫的方式,所以承做NDF(無本金遠期外匯避險)曾經也被有錢人視為獲利的商品,其實風險超高,最後銀行因為無事先風險預告受罰;台灣的銀行也有賣過雷曼兄弟的連動債,人心因為不想花時間研究,所以轉往其他沒有聽過的商品投資,然而,沒有聽過代表風險就低嗎?FTX?imB?澳豐?
我(結婚前)也曾買了未上市股票,因為虧損所以持續減資減資再減資,投入200多萬現在股票現值剩3萬(我還留者,每年都收到股東會通知來警惕自己;另一方面也是未上市股票不好賣),為什麼我還是覺得風險相對較低呢?
年輕時不懂,但是我現在就明白!因為股市裡可以靠自己學習,選擇你知道的、研究過的、公司有賺錢的來投資,這也就是為什麼分享講座時,我都說選營運良好的:營運狀況很差,老闆總是滿口拖延展望明年,其實還是在持續虧損,這些不該入你的眼的公司,連看都不需要看。
關鍵在於,人們總認為自己很忙,有很多重要的事情要做,可是投資這件事對於通膨環境來說,更需要你的努力。
俗語說: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人們好像覺得投資這種事情,已經出錢就已經算是努力,然後人們輕忽了研究、學習金融知識的重要性。
這個社會是,每一項成果都必須來自於你的努力,打算隨便聽聽就買,大家說好就是好的心態,只是讓自己陷入更高的風險而已。以前我想學技術分析、K線都不可得(花大錢學習),而現在這個時代,資訊流通快速,人們卻懶得學,也真的是有趣的反差。
其實我推薦大家都去用指數投資(股債比=7:3),但是如果你對我的方法有興趣,歡迎一起來研究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