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心若是無法被接受,只會被冠上雞婆的罵名 一一 登山客的餘食分享

2023/06/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先說說,山屋是什麼】

登山者若有長天數的行程,多半會在山裡紮營過夜,或在公共的山屋裡借住一宿。
山屋不像帳篷可以被打包收拾帶走,山屋就是一間在山裡的空房子,供登山客們休憩。

【善良的垃圾,一樣是垃圾】

有些登山客在離開山屋之前,會熱心地留下一些糧食放在山屋裡,自忖著可以讓之後到來的山友們充飢。
但換個角度來看,當你抵達山屋時,看見空屋裡頭放有一袋食物,不知道是誰放的,也不知道放了多久,你敢吃嗎? 即使知道這些資訊,通常也不會有人需要這些額外的食物,因為登山者自己也都會準備充足的糧食才上山。
所以這些食物,就這樣被放到腐壞,最終變成垃圾。
這樣看來,一開始熱心留下糧食的人,反而變成亂丟垃圾的人。
熱心若是無法被接受,只會被冠上雞婆的罵名。
所以,真的不需要在山屋留下食物。

【山屋裡的熊】

淡季時的山屋,有可能接連好幾日都沒人前往登山寄宿。
若有前人留下食物在空蕩蕩的山屋裡,野生的熊就可能前往山屋覓食。久而久之,野熊知道山屋這裡有食物,就可能更常徘徊在山屋附近,導致人類在山屋遇到熊的機會增加。
當人類遇到野熊,若不是人類被熊攻擊,就是野熊被人射殺,而這兩種情況都不是我們樂見的。
如果在山屋留下食物,不僅無法幫助其他山友,還有可能危害人類與野生動物的生命安全。
所以在此呼籲,
離開山屋或營地之前,
請把食物、垃圾一併帶走。
就像動物園裡常見的標語「愛牠,請別餵食牠」,相信登山客們也是愛山之人。
讓大自然與人類和平共存,我們留下足跡就好。
我相信留下食物的人,也是因為內心有愛,只是用了不適合的方法來傳達。
若你也和我一樣愛山林、愛大自然,歡迎把這篇文章分享給更多人知道,讓我們一起找到愛大自然的正確方法。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歡迎按讚、留言、追蹤、分享】
你的每個鼓勵,都會獲得我大大的感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56內容數
你覺得迷茫嗎 ? 你是否跟我一樣,對人生感到無力、不知道未來的方向、覺得跟某些人相處好難、有時候連自己都搞不清楚,自己到底在想什麼、搞不懂自己為什麼當初要那麼做 ? 在此專題,我會試著用一個系統化的架構,呈現我的人類圖學習筆記。 希望能夠幫助你,透過人類圖更進一步了解自己,讓你實現愛自己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