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任務後就消失的NPC

2023/06/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的時候玩電腦遊戲,只要有一點點失分或是闖關失敗,我就會想把遊戲重新開始。然而人生是無法重啟的遊戲,很多時候我們必須和生活妥協,沒有完美這回事。
很多人說人生是趟旅程,我會說旅行是人生遊戲中很重要的任務之一。人生有很多的可能與選擇,每一個步驟會引導著不同的故事情節發展。
我沒有辦法告訴大家,哪一條主線才能走到最好的結局。畢竟每一個人拿到的遊戲版本不一樣,我也還沒到走到最後。
但是有趣的是,似乎有些人真的扮演著NPC的角色,在提供你選項或是簡單說完話後就不會再出現。
曾經我在大學裡,每天都會遇到同一個人在不同時間跟我擦身而過,大概有整個學期之久。後來有一天,我們對上眼開始交談,才發現原來她是我高中同校的同學。(劇情支線:與高中同學在大學校園裡相認)可是彷彿就像是任務完成,後面幾年竟然就沒再遇見過她。
也有一陣子,一間便利商店的店長主動跟我說她是我的小學同學,我們以前吵過架。(劇情支線:與小學同學和解)因為我完全沒印象,先前也沒認出過她,所以也不存在生氣或原諒這件事。一番溫馨的談話後,我也再沒見過這位同學。
這些人並不是路人,但是被安排在生活中不斷的出現,直到任務完成?
也許在重疊時空不同的遊戲版本裡,我對她們的意義同樣是不明函義的NPC,又或者可以讓他們有不同的遊戲發展呢。

每個人都是自己人生遊戲的主角,人生不能重來,關卡很多,但是不要輕易的放棄。那麼多不經意的任務中,有可能遇到的不是一般的NPC,而是重要的貴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24內容數
生活就兩個字,但是其實不好說。在許多小事裡,點綴了一些心情。有正面負面酸苦甜,但是想用輕鬆一點的角度敘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