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讀|讓我們一起守護吧!

2023/06/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者|InfoVisual研究所 譯者|童小芳 出版社|台灣東販
每一次東販推出【SDGs系列講堂】的書籍,我總是很期待,雖然朋友說內容很像教科書(笑),但我倒是覺得,如果我們那個年代的教科書是這樣的話就好了。

曾經在分享過《跨越國境的塑膠與環境問題》和《綠色經濟學.碳中和》的文章裡面提到這系列的書籍雖然都是日翻書,內容所提及的大多也是日本的案例分析,可是地球是我們所有人類的家,所以我們要一起維護、一起學習。

當然,地球也不單只是我們人類的家,也是許多動、植物與昆蟲的家,因此,透過閱讀這本書,也才更仔細地了解到,原來地球目前正在面臨第六次大滅絕的危機,我們也都明白,現今有許多生物因為地球暖化的關係而受到迫害,不僅生存不易,繁衍下一代更是困難。

另外,在這本書中還提到了寵物熱潮,其中也包含稀有品種(不只貓狗)的走私,我讀了也是心好疼,還記得好幾年前台灣曾有150多隻走私品種貓被安樂死的事件嗎?這個要談可能又會是一篇文章,實在太痛心。

海底下的世界也正面臨危機,台灣有一本叫做《窩窩》的雜誌,就有報導氣候變遷的海底世界,有興趣的讀友也可以去看看。

題外話,我個人非常喜歡《窩窩》 窩窩 wuowuo雜誌,他們有很多關於動保的報導,目前紙本雜誌已停刊,好可惜,不過內容轉換成數位繼續為動物們發聲,藉此也推薦給讀友們。

回到這本書。書末也有寫到為了守護生物多樣性我們人類可以做哪些事情?從生活中的小地方,像是添購生活用品等,可以選擇對環境保護有支持的品牌、嘗試自行種植蔬果、提高環保意識等等,說真的,要做到百分之百的符合裡面的建議是有點難度,但我們可以嘗試去做自己能力範圍所及的事情,來保護生物們、還有我們生活的土地,以及地球。

++謝謝mendy的閱讀邀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4K會員
201內容數
【愛書人♥陳子楹.樂樂|一枚貓奴的閱讀日常】 歡迎來到我的閱讀室,除了分享閱讀的心得之外,也會不定期和室友們分享新書資訊與閱讀日常,歡迎一起來聊天啊ヽ(●´∀`●)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