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活出自己渴望的幸福人生

2023/06/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膽又小心地接收世界,重視每個渺小的思緒,珍惜每個困惑的感覺。」——《一隅有花 Withering Calendar》
一起走了半年的《幸福魔法團體》今天暫時先告一段落,明德帶著大家彼此見證這段時間的變化與成長。而我收到夥伴們的共同回饋是,他們感受到我在做這件事情的熱情與光芒,也因此許多人真的是看到我的文章跟變化,好奇而來。很巧的是,一早起床我才剛收到一封網友的來信,他說他正處於育兒很憂鬱又低潮的時候,無意中看到我的文章,我文中對自己的覺察與理解,他看完覺得很療癒,不但把我所有文章全看了,也很好奇我在上的團體與晤談。
「你在公職完全埋沒你啊!」「你真的很有天賦做這件事情。」今天夥伴們這麼對我說。我覺得很神奇,下週一原本是我要回到公職的日子,但從去年底辭職的那刻起,我沒有一刻後悔過自己的決定。過去在職場的我,卡在主管與同事之間,主管總因為心情調整對同事們的要求與規定,我雖不認同,卻也只能因角色而配合。每次我帶著歉疚感去業務單位退憑證時,同事們清楚不是我的問題,總笑著安慰我說沒關係,他們也願意配合,但同事們的寬容與善待,卻更加深我的自責與罪惡感。每一天我都像活在地獄,我不懂做這些事情的意義為何⋯
而這些日子跟著明德學習,看著他溫柔的對待每個來到他身旁的人,我突然懂了自己過去在職場那段痛苦和自責在說些什麼。原來對人敏感又細膩的我,也很想溫柔善待每一個生命,正因如此,過去我因為角色不得不做出遠離我內心渴望的選擇,使我厭惡著自己,也大大影響了我的自我認同。
離職後的我,寫著文章、陪人對話、協助明德處理許多行政事宜,這並不代表我的日子從此一帆風順,王子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我依然遇到很多困難與挑戰,還是常需要找朋友們討拍求幫忙,但我清楚感受到與以前很大的差異。現在的我,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情,也同時被好多人喜愛,就算遇到再大的打擊與挫折,我的情緒會被影響,但不再像以前那樣容易撼動到我的自我價值。
原來真心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情就會閃閃發光,而這道光芒,自然吸引了欣賞與需要的人來到我的身邊。世界很大、路很寬廣,我不需要勉強自己變成他人期待的樣子。我可以以真實的自己、做我喜歡的事情,並過著靠近渴望的生活,最重要的是,我覺得這樣活著很有意義。
感謝我遇到了敘事與明德,在團體中持續練習重視自己的在地聲音,並珍惜每個感受底下想傳達的需求渴望,第一次我勇敢選擇了人煙稀少的道路,看見不同的風景,卻也更靠近幸福。幸福其實不難,難的是,你是否有勇氣慢下腳步,仔細聆聽心裡的聲音?
想跟我們一起練習如何活出自己渴望的幸福人生嗎?《幸福魔法團體》暑期班與下學期招生中。透過一群人的專注聆聽與理解,陪伴你找到內心的聲音,當人可以活得更靠近渴望,自然能感受到幸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從憂鬱地獄,職場地獄再到育兒地獄,直到學習敘事加入<幸福魔法團體>後,終於慢慢翻轉邁向幸福,一路血淚真實記錄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