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能為力,是上天給我最珍貴的禮物

2023/06/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無能為力是上天給我最珍貴的禮物。」
前幾日諮詢完,這是我送給自己的一段話。這讓我不禁回想起這幾個月以來經歷的種種,而所謂的「經歷」,也並不是我的外境真有什麼巨變,大多是自己內心深刻且豐富的領悟。
這些感受都好細膩,甚至比過往幾年經歷的都還要再細緻且多層次,我真的好難用文字準確地描繪這裡頭的心境。
我其實一直以來性格都是頗積極的,方方面面我都會想要把事情處理好、情緒梳理好,同時深刻地去翻攪並更新自己的信念系統。但我必須說,土星回歸的這七個多月以來,我扎實地體驗了好多無能為力。而面對這份無能為力,我一開始內在有好多的抗拒:抗拒自己不再像以往高生產力、抗拒有段時日文章都寫不出來的枯竭、抗拒在工作上好像不再如以往一樣熱情、抗拒那種生命裡感受到前所未有的迷惘與孤獨。
抗拒了幾個月,在某個時間點,一句話敲醒我,我好像就又醒了。
「我到底在抗拒什麼?」
或許是一直以來我深信著「信念創造實相」,所以我某程度上把自己視為一台電腦,認為假如我今天生命裡有bug(所謂不滿意的外境),就一定代表我的信念有哪裡需要調整或更新。
所以我一直以來都很積極——積極地自我覺察、調整信念、重新創造;而這也沒有不對或不好,因為這的確讓我在過往的生命裡,也曾過上呼風喚雨、要什麼有什麼的日子。
但這段土星回歸的日子讓我深刻地體驗到,生命當中還是有某些時刻,或許已經不是我們內在的信念所引爆的;因為那可能是更集體、更龐大、更宏觀,甚至是我們靈魂投身之前就已經承諾且做出的選擇。
這段日子以來,內在掀起的狂風駭浪與外在的無能為力,現在回頭看,卻是感受到滿滿的謙卑與臣服。我深刻地領悟到「全然地接受著生命裡的風暴」是多麽美麗又謙遜的體現。
這份接受,不是消極的,也不是悲觀的,而是著實地充滿著信任與積極感——信任著身體、信任著靈魂、信任著宇宙之流。
這就好像,我是一艘帆船的掌舵者,在航海的過程裡,八九成的日子,我完全可以倚靠自己的專業與技能克服航海中的挑戰,但總有那一到兩成的可能,會遇到驚濤駭浪,會經歷汪洋大海裡的未知,而要如何度過這段挑戰,其實最終取決於我們內在對大地之母的信仰——能不能全然地信任:這座大海最終會帶著我航向新天地、新大陸。
生命是充滿祝福的,宇宙也是。
我深深地相信,甚至連「無能為力」都是上天給我最美麗的禮物。在無能為力面前,我誠實地面對自己的渺小,我欣然地接納生命裡的風暴,我看見自己的臣服,我也著實地經驗了陰陽整合與回歸。
我看見自己在無力過後,持續地放掉小我的框架與限制,放掉過於陽性的主宰與執著,同時長出更多陰性的包容與大愛。
大家都說,土星是很嚴格的老師,但這幾個月以來我依然十分感恩這些顛簸又辛苦的經歷;因為我知道,唯有持續積極地”受著”生命裡未知的風浪、帶著禮敬的自己以及臣服的心智,我才足以蛻變成更有智慧、謙卑且完整的生命掌舵人。
而這一切,都起源於,對生命最全然且深刻地信任。
with Love, Susan
04/21/2023 寫於 密克羅尼西雅 帛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usan Tsai
Susan Tsai
我是Susan 目前定居帛琉,教華語,也教身心靈。喜歡書寫和大自然。IG: souljourney_expansio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